小伙乘车洽谈业务却丢了重要证件印章 公交及时送还

2021-02-23 18:34:49 作者: 小伙乘车洽谈

图说:当事人送上锦旗 图源/冯联清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昨日黄昏6时许,市民杨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来到莘庄2路公交康城终点站,向曲折告诉他领回重要失物的驾驶员和调度员表明谢意。

本来,事发2月20日黄昏,杨先生预备乘莘庄2路公交车,前往客户处洽谈事务。不料,下车时,他却将装有三份公司营业执照、三枚公司印章、一本增值税发票本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的手提包遗落在了公交车上。

驾驶员金振峰在“一程一检”中,及时地发现了这个手提包,并交给了当班调度员浦燕凤。浦燕凤机敏地发现了一张购货发票,从中找到了一串手机号码,并据此曲折找到了失主。

当晚,失主杨先生直到接到电话,才突然发现在不知不觉中,现已丢掉了对公司而言至关重要的证件和印章。所以,他当即前往康城终点站。通过核对身份和相关信息后,总算拿回了自己的物品。

杨先生表明,假如丢掉了这些重要的物品,不只一笔重要的事务“黄”了,假如失物被人捡到并盗用,就会使公司遭受巨大的丢失,他的工作也会就此断送。他在送上锦旗后厚意地说:“上海公交员工的敬业精神让我感到温暖、交心。真是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