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伪造法院文书还敢@上海法院和公安?警方介入后挖出一起离奇案件

2021-02-23 18:40:02 作者: 女子伪造法院

东方网记者刘理2月23日报导:网友假造法院文书,竟在微博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青浦区公安分局,还口口声声称要讨回“公正”。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发现后,查实该法院文书系假造,遂报案。

青浦公安接报案后高度重视,当即开展调查,青浦检察院也同步进行取证与介入。不久后,一同古怪的口罩欺诈案逐步浮出水面…..

女子微博晒图吐槽假章假文书引起警方重视

二零二零年2月底,上海市青浦区公安分局接报一同警情。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名为“美丽每一天”的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张“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扣押通知书”的图片。

依据“通知书”的内容显现,青浦公安分局于二零二零年2月20日于收费处设卡查看入户车辆,查到两辆粤字最初的火车装有红外额温枪4万个和口罩12万个,现由于额温枪、口罩均归于防疫保证物资,依据相关规定需求供给的相应资料不齐,公安暂时扣押,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代为保管。

“通知书”的落款赫然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并盖了印章,该网友还在图片下配文称:“正常的买口罩竟然被法院扣押了,这还有王法吗,快给个说法!”,并在该条微博后边@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青浦区公安分局。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微博账号保护时发现了这一留言,并发现该文件的格局和加盖印章也疑似假造。经本单位相关担任的部分自查,该文件确认系假造。

上海市青浦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当即开展调查,青浦区检察院也同步进行取证与介入,一同以“不存在的”口罩进行欺诈的古怪案子逐步浮出水面…..

.

警方介入追根溯源挖出背面一同“口罩”欺诈案

经排查,办案组找到了该微博的发布者王某某。王某某到案后供认,她发这则微博朴实是为了宣泄,工作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二零二零年2月十二日,家住江苏省淮安市的章某某在家里发愁,眼看着疫情还得继续一阵,他却急需口罩。此刻,一条朋友圈映入眼帘,一位名叫“宗介”的微信老友转发了一条医院防疫物资缺少的信息,还配了句文字表明他有牢靠途径能买到物资。

章某某和“宗介”姜某某加上微信后,姜某某发来几张图片,库房里的箱子上标示着各种类型的口罩和额温枪。章某某称自己要1万个,将31000元打进了姜某某供给的账号里,姜某某说半个月后发货。

王某某看到章某某的朋友圈,想起自己的搭档有需求,便来找章某某探问,并为搭档预订了400个额温枪。

到了月底,姜某某迟迟未发货,章某某发消息敦促。姜某某却表明,物资被青浦区花桥收费站以手续不齐的理由被扣押了,并发来一张假造的图片安慰对方。跟着时刻消逝,章某某越想越不对劲,等他再度联络对方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6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将姜某某涉嫌欺诈罪一案移交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办案检察官对其进行了讯问后了解到了案子的始末。

姜某某告知,他在疫情后断了收入来历,便想经过口罩投机取巧,赚取差价。所以,他在网上找了库房的图片伪装成自己的库存,发了朋友圈称是自己朋友的库房。等有人要买时,便用小号加对方,伪装卖家,以此敛财。

经查,二零二零年2月至3月,蒋某在没有任何口罩和额温枪货源的情况下,发布虚伪的出售信息,从10名被害人处骗得货款共120余万元。

近来,经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欺诈罪对其提起公诉,姜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