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时失去双臂,他用脚写字、洗脸、做饭还考上了同济研究生

2021-04-06 18:00:20 作者: 6岁时失去双

“老师,下午的笔试,可以为我安排两个硬一点的凳子吗?我没有双臂,需要用脚写字。”

3月27日上午9时许,同济大学法学院教师在进行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时,一位身穿白色运动服的瘦高个子男生走到老师们面前,轻声询问。

得知情况后,老师们立刻答复他,一定会给他准备好考试所需设施,让他顺利完成考试,并建议他到旁边休息室备考。

彭超参加活动照 本文图片均为同济大学提供

这位考生名叫彭超,2001年,时年6岁的他不幸触电失去双臂。此后,他尝试用脚来写字,洗脸刷牙,洗衣做饭。经过努力,他完全做到了以脚代手、生活自理。求学路上,他克服重重困难,于2015年考入四川大学法学院,并如期毕业。

彭超用脚发信息

安排彭超到休息室后,同济大学法学院复试工作小组将这一情况汇报到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院领导表示,既要体现复试的公平性,又要为这位特殊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彭超参加同济考试。

最终,同济大学找来两只木凳和一张木板,并在笔试教室里安装好,让彭超来试试是否可以用脚顺利写字。同时,考虑到彭超是用脚写字,考试时间可能需要延长,法学院经请示后,决定对其延长30分钟笔试时间。下午一点半,彭超和其他复试考生一道走进考场,并用与其他考生相同的时间,答完了所有试题。

彭超用脚写字

对此,彭超说:“非常感谢同济的老师们,我来参加复试太体贴了。”

彭超自己洗脸

在次日的面试专家培训会上,法学院针对彭超的具体情况,要求复试专家贯彻公平、平等复试的精神,对彭超提问时不仅要照顾他个人的特殊情况,还要尊重他的个人隐私。3月28号下午,彭超进入面试教室,老师们对其进行专业问题和专业英语提问。

3月29日,彭超因初试、笔试和面试成绩达到法学院录取分数线,顺利被同济大学法学院录取。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