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标志掉头却差点撞上石墩?市民吐槽站南路上两处标志

2021-04-13 07:20:03 作者: 按标志掉头却

昨日下午,在站南路上,一辆黑色小车误入“死路”。记者唐光峰摄

司机左转后只能被石墩拦下。 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彭怡郡)跟着掉头标志掉头,车却拐进了一条“死路”,几个石墩拦路,只能无奈倒车,惹得后方车辆频频鸣笛。近期,行经站南路的市民卢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这里的掉头区为何会让人犯迷糊呢?昨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市民反映

随指示掉头却遇石墩拦路

昨日,晨报记者从文屏路右拐进入站南路后不远,就看到了卢先生所说的两个掉头区指示牌。第一个指示牌在右拐后约20米的一个缺口处,牌上写着“小型车70米”,还画了掉头标志。卢先生表示,他就是在此“中招”的。“我看到了缺口,又看到了掉头标志,下意识地左拐掉头,忽视了标志上所写的‘小型车70米’这几个字。”

拐进缺口后,记者发现,这里是一条“死路”,大概20米远的地方设置了几个石墩,车辆无法通行,也不能掉头,只能够原路倒车。其实,这条路真正的掉头区是在前方70米处,这里设有第二个指示牌,上面写着“小型汽车、小型公交车”,并画上了掉头标志。

记者直击

误入缺口只能倒车易追尾

记者注意到,沿着站南路往前开就进入了金榜隧道,因此需要在这里掉头的车辆不少。

在记者探访时,就有一辆黑色小车像卢先生一样分不清掉头区,司机驾驶车辆拐进第一个缺口不久后只能倒车出来。而小车倒车时,其后方的车辆只能停在原地等待,其间不断有车辆鸣笛。如遇交通高峰期,贸然倒车易导致追尾事故。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也觉得此处掉头区的指示标志具有迷惑性,且误入缺口的车辆突然倒车回车道是非常危险的。“交通畅通时,大家开车速度都比较快,车辆突然从缺口冒出来,也很难提前打灯提醒,后车如果没有注意到,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去,可以说是隐患重重。”

征集令

邀您一起说说道路标识乱象

您是否有过和卢先生类似的经历呢?厦门还有哪些道路指示标志容易误导车主或存在错误的情况?欢迎拨打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与我们交流。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