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建胜:书画犹如静水深流,能让人细细品味

2021-04-16 16:03:57 作者: 栾建胜:书画

栾建胜老师用脚踏实地的精神开垦着自己的艺术园地,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着自己的艺术之苗。

有付出就有回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水墨南方水乡风情人物画作品如一阵春风刮过全国画坛,令人耳目一新,他的探索也得到了肯定,作品先后获得国家级美展和山东省委美展的奖项,并多次获得全国青年画展优秀奖。

栾建胜书画如其人,用在身上十分恰当,看画,便如见其人,清新中透出睿智,质朴中蕴藏着雅致,犹如静水深流,平静中蕴育着激情,画没有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表面效果,而却能让人细细品味,且越品越有味道。

他好学的天性与谦逊的品格使他在艺术表现的手法上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积累,善于吸取别人的经验为自己所用,但他更有着一个艺术家所应有的独立思考的精神;

艺术家简介,栾建胜,号九鼎山人,霞明居主人,自幼酷爱艺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应征入伍,期间,先后受到中国美术家协会知名画家于牧,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吴泽浩,山东省山水画创作组长康庄等名家指导,其作品先后参加全军艺术展览并获得各种荣誉。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转业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工作之余潜心于油画,中国画和书法的钻研,近几年尤对吴冠中和刘海粟两位大师情有独钟,潜心研究与探索创新,收获颇丰,先后被应邀加入中国保险美术书法协会会员,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金融美术书法摄影家协会理事。(记者/黄强 图片/栾全业)(青岛观海楼文化艺术中心、青岛品本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博涵泽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