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巨婴”郭冷:年入百万无人敢嫁,除了跳舞,连衣服都不会洗

2021-04-18 18:36:16 作者: 46岁“巨婴

杨丽萍,自创出了孔雀舞,被称为“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她的这一生真是为舞蹈奉献了一切,让人特别的佩服她。

杨丽萍的一生教过许多的学生,有的学生都以她为榜样,把舞蹈诠释得非常完美,在众多的学生当中有一位和杨丽萍的想法是差不多的,他的一生也都和杨丽萍一样,全都奉献给了舞蹈。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男版杨丽萍”郭冷。

你要曾是他的学生,你真是会觉得很“冷”。

“来到我的讲堂,你的人身,你的品格,你的自尊都没有了,全部都成为我的。”听着感觉是不是凉飕飕的呢!

郭冷,9岁就考入中国最好的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团。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外,郭冷或许能够成为下一个杨丽萍,但在一次训练当中,郭冷不小心摔伤了,这一次伤得正好是他的腿。对于一个非常热爱舞蹈的人来说,摔伤了腿就是对他们最致命的打击。郭冷的腿骨折了以后,他不能够再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他知道虽然自己再也不能跳舞了,可他可以做一个舞蹈老师,不会永远地离开喜爱的舞蹈行业。

投身芭蕾舞教育行业,这一做,就是18年。

“郭冷这个人啊,确实有眼光。”

很多家长到现在都觉得,郭冷的学生考上各大舞蹈学校,很是应该——他挑学生和启发学生确实有一手。

如今的郭冷早就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到了武汉第一,谈起芭蕾没有哪个武汉家长不知道“郭冷”。

18年来,他的武汉学生中共计有30多人考入中国三大芭蕾舞团,在并非传统芭蕾艺术大省的湖北,这可以算一个奇迹。

每到周末你就看见他的讲堂里有着鳞次栉比的学生。很多父母从很远的地方,将自己的孩子送过来,为的便是让自己孩子可以师从这男版杨丽萍。

当有人看到郭冷的教学,为他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他也会深深弯腰,给对方以芭蕾舞者特有的礼仪作为回应。

“这辈子我就跳舞,如果可以,跳到80岁。”

是的,芭蕾舞简直成为了郭冷的一切,他也说自己这一生,除了芭蕾舞什么都不会。

对于艺术的追求,他现在年近50的年纪,内心仍旧保持着初衷和芭蕾舞的纯粹,和别的舞蹈老师有所不同的是他''奇葩''的教学风格,多年来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昼伏夜出,白天休息,晚上授课,课表上写着2个半小时,可只要孩子们还在,他都能上到夜里12点以后。有的时候甚至到凌晨1点多,屋里的灯还亮着,家长们在旁边睡成一排,郭冷还在带着孩子跳舞。

并且在授课时,不管是新人还是老生,一律用法语来教各种指令动作,因为当年芭蕾舞早年就在法国盛行,因此也能看出他对芭蕾舞极致的追求。

如果在郭冷的芭蕾舞班练了几堂课后,他觉得你不是练舞的材料,就会毫无留情地请你离开他的班级。

“我班里的孩子,不单单是来感受兴趣的。尽管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走上职业舞者的路,但我必须保证你在这个班级里可以得到历练。”郭冷说,“抱着玩一玩的心态,还是别来。”

当一个人成为业界的大师,他就可以自己的技术赚到很多的钱。郭冷这么多年来做舞蹈老师,包括之前他在舞蹈演出的时候,得到的报酬非常的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