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用工,规避风险,现在一般法院都不认定骑手与美团存在劳动关系

2021-05-08 14:40:39 作者: 灵活用工,规

美团被重罚一点也不奇怪,这是迟早的事,只是时间问题,为什么骑手是外包的还要穿着美团的制服,一路给美团打广告?我觉得无可厚非,美团做的没错,就外卖行业而言,美团不应该去照顾外卖员的人身安全问题。设想一下,外卖员残了美团给医药费,仔细想想看合理吗?这种情境下,外卖员还会讲社会秩序吗?他们还会在乎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吗?

安全问题必须交给外卖员自身,美团不应该插手,美团要做的是优化平台服务,合理佣金抽成,加强外卖员准入资格,就够了。一般餐饮的利润是销售价格的一半 16的快餐为例,8的利润 美团扣25%就是4元。结果美团配送再扣1-4.5不等,你说怎么赚钱只有偷工减料了。美团自己赚了钱,其他人全给他打工。劳务派遣公司就是这样的套路。

自己不参与任何经营,只管理人名名单和收取工资分成,甚至和用人单位合谋成立二级公司再次压榨工人工资,说白了劳务派遣公司就是一个吸血鬼单位。就在很多人都在讨伐美团的时候,成千上万的外卖小哥们都还风雨无阻在外面送外卖,我不信他们中没有人想过这样的薪酬工作制度是否合理,他们只是停不下来,一天不干就没有收入,没有足够收入拿什么养家,还贷。

取消劳务派遣,让劳动者劳有所得,确实维护劳动人民的合法权益,取消劳务派遣游走在法律空隙间的行业。现在多数企业都或多或少的用这种外包的形式规避风险,实际上是假外包,工作地点内容都不变,仅仅是用工性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