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文创节:激发创意 驱动共生 定义未来

2021-05-12 15:25:57 作者: 全球文创节: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各民族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在政治、经济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充满不确定性的今天,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发展是解决国际公共关系的重要方式。而文化所承载的文明、风俗、精神因其具有更宽泛的流通性,在国际化交流的环境中,亦面临着被同化和被消亡的境地,这正是各国正在面临的共同挑战。

为更好的应对全球文化在信息文明下的共生共荣问题!2021年,全球文创节(GlobalculturalandCreativeFestival),应时而生!

「全球文创节(简称:GCCF)」——致力于成为各国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创新、文化贸易发展的重要纽带!以促进文化精神再造,文化传统创新,实现全球多元文化融合为目标,通过开展系列文创赛事活动,挖掘创意人才,孵化创意思想,鼓励创意行动,为全球文创未来构筑新的交流平台。

2021年,【全球文创节】以「中国节日创意大赛」作为全球文化创新融合的首发行动。让东方的人文内涵与世界产生接触!

「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支持发起,立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背景下,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手段,将传统节日这一承载国家历史,民族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进行挖掘和发扬;让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新窗口,让中国文化走向全世界。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

因此,中国节日创意大赛,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创造性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魅力。让世界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将历史悠久的5000年华夏文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巩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达成世界大同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