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通报疫情最新情况: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 1例重症转轻

2021-07-31 14:47:58 作者: 南京通报疫情

【南京通报疫情最新情况: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 1例重症转轻】7月31日上午,南京举行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7月30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没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重型转普通型。

截至7月30日24时,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0例(其中87例为轻型,95例为普通型,8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这191例感染者中,江宁163例、溧水11例,建邺区4例、鼓楼区4例,雨花台区3例、秦淮区、高淳区各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出的相关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甄别管理。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会继续通过“南京发布”“健康南京”等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公布。

截至目前,190例确诊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尚平稳,昨日1例重型转普通型,1例普通型转重型,各项指征平稳。1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也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2021年7月31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又进行了调整:将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围合区域(东至集贤路,南至长干街,西至康庄路,北至齐尚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目前,第三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在国家和省指导下,南京制定机场的总体消杀方案,准备用10天的时间对机场全面消毒,同时对机场工作人员居住地及环境正制定消杀方案,进行终末消毒。

来源:金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