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潮州警方高速上连查4起假烟案,总案值超千万

2021-08-13 01:32:59 作者: 【我为群众办

近日,潮州市局湘桥分局对涉假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联合特警支队先后在沈海高速上查破运载假烟案4起,涉案价值1100多万元,有效提升人民安全感、幸福感。

7月份以来,民警在工作中掌握到涉假犯罪线索,随即全力开展核查。分局调派了经侦大队,官塘、铁铺、磷溪派出所等精干警力,在市局特警支队的配合下,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多次展开行动,大获全胜,先后于7月9日、14日、31日和8月4日,在沈海高速潮州服务区路段查获4辆涉嫌无证运输烟草专卖品的货车,抓获涉案嫌疑人刘某、候某峰、赵某红、迟某华等4人,现场缴获“双喜”“利群”“芙蓉王”“红塔山”等涉假香烟600多万支,经烟草专卖部门鉴定,总涉案金额1100多万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7岁,安徽省阜阳市人)、候某峰(男,35岁,四川人)、赵某红(男,38岁,山东省临沂市)、迟某华(男,44岁,山东省聊城市人)均如实交代在明知运载的货物为违法物品的情况下,为赚取运费,心存侥幸,仍将货物从福建漳州、厦门等地运往广东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候某峰、赵某红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平安潮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