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出租司机被残害:遭绑架强奸 家人报警后她被"撕票"

2021-08-18 16:40:58 作者: 女出租司机被

(原标题:枪杀强奸焚尸……疯狂残害出租司机的凶犯落网)

女出租司机被残害:遭绑架强奸 家人报警后她被"撕票"

2001年11月12日,出租车司机张某被歹徒杀害后,弃尸在一处荒地里 ……

2002年5月19日,出租车驾驶员江月(化名)被人压在座位上,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她倒在了血泊中。之后,她的“尸体”被扔到20多米的山崖下……

2006年4月6日,刘某在乘坐公交车时,与人发生口角,在随后的打斗中被刺伤,因失血过多,失去了生命……

翻开这一起又一起命案积案案卷,凶残的犯罪现场在案卷的字里行间慢慢呈现。

岂能让一个个凶手继续逍遥法外?答案是否定的!

如何让这些受害人沉冤得雪?

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坚持打防并举、以打促防,以命案积案侦破为突破口,强化刑侦破案实战大练兵,成功破获命案积案3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起,其中带破外单位案件10起,现案破案率92.3%,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女出租司机被残害:遭绑架强奸 家人报警后她被"撕票"

善学——新技术侦破系列抢劫杀人案

或许,是正义要让江月在20年后指认凶手。她被枪击、抛下20多米深的山崖后,竟然奇迹般地醒了过来。

就在她一寸一寸爬到路边,奄奄一息之际,是一位牧羊人救了她。

摘除了脾脏后,江月保住了性命,但打进头内的子弹,将要伴着她的一生。

三个月后,她在菜市场认出了嫌疑人之一——戴勇(化名),但戴勇一口咬定:临时组团打劫,只负责开车,并不清楚其他两人姓甚名谁,侦查员经过缜密侦查,其他嫌疑人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此案,就此悬挂。

19年过去了,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军在市公安局查阅物证时,向技术人员学习到一种新的刑侦技术,可以将覆盖的细胞提取。

他欣喜若狂,赶忙调来2001年11月12日出租车司机张某被杀案的物证,通过新技术进行重新鉴定——在受害人血液侵染的作案手套上发现了一处其他人的细胞组织,并成功提取了DNA。

根据DNA分型(家系)排查,数据指向了成都长寿,并比中了两个家族的DNA分型。经过进一步排查,长寿镇文姓家族被锁定。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以各种理由,对该镇未采集DNA的人进行提取,比中了一家兄弟五人中的一个。

女出租司机被残害:遭绑架强奸 家人报警后她被"撕票"

“他不是犯罪嫌疑人,肯定在其他兄弟四人中。”张军介绍,了解到其他几人在外地打工的信息后,侦查员针对其他几人所处的不同环境,制定了不同的DNA采集方案。经过大量的排摸侦查,最终确定了其中两兄弟为犯罪嫌疑人。

“案发时,我们通过绳索等物证比对,将该案与之前发生的一起绑架、敲诈出租车司机案并案侦查。”张军说,将犯罪嫌疑人逮捕后,陆续又确定了文氏兄弟二人的两名亲戚——戴氏兄弟为其同伙。

而戴氏兄弟中的一人,便是江月案唯一到案的犯罪嫌疑人戴勇,侦查员先后从成都、重庆、昆明等地将四人抓获归案。

而此时,距离案发已经19年之久,江月早已记不清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模样。不得已,张军只能把受害人江月叫来,让其回忆当时情景。

这是一段痛苦的回忆……

江月被绑架至某砖厂后,戴氏兄弟让文某看住江月,两人出去联系江月家属实施敲诈。但文某临时起意,欲对江月实施强奸。就在文某强奸江月之时,戴氏兄弟得知江月家属报警后迅速返回“撕票”。

从痛苦的回忆中回到现实,江月一下子指认出了当时实施强奸的文某:就是他!

至此,该起案件成功告破。

而另一名遇害的出租车司机张某却没有江月“幸运”。

他被文氏兄弟和戴勇绑架后,挣开了缠绑双手的胶带,跳出出租车准备逃跑。三人见状,掏出尖刀冲上去一顿乱捅,又拿着扳手朝着其头部一顿猛砸。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