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东货车司机伪造核酸证明,在中牟下高速时被查获

2021-08-18 17:25:54 作者: 一山东货车司

大河报记者 李岚

8月18日,记者从中牟获悉,一辆挂山东牌照的半挂厢式货车,在中牟县官渡站下高速驶入检验区时,因司机所持的核酸检测报告是伪造的,被卡点防控人员当场识破。

据了解,8月13日下午,一辆挂鲁R车牌的半挂厢式货车从安罗高速官渡站下站驶入检验区,在卡点值勤的中牟县林业局志愿者上前提示:“请车上乘客有序下车,并保持适当距离,同时请出示离郑证明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谢谢配合。”

货车司机下车后眼神躲避,神色可疑,引起了志愿者王俊胜的注意。当驾驶人慢吞吞地拿出手机,出示了一张阳性核酸检测报告的图片时,王俊胜顿时吃了一惊:“你怎么拿的是阳性报告?”该司机急忙辩解,说出示错了,随即又从手机里翻出一张阴性检测报告图片。

王俊胜见状,立即向带班组长刘磊报告,刘磊引导该司机及同行人员进入隔离区,迅速将该情况向中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组报告。随后,刘磊拿着该男子的手机逐字认真查看,在放大字体反复比对两遍后,他发现检测报告中的姓名刘某某及年龄字体与其他字体有差异,莫非是伪造的?

刘磊当即通过电话与核酸检测单位新郑市人民医院取得联系,通过检测报告编号核对后,确认该报告实际持有者为段某某,而非该司机刘某某。

据货车司机刘某某讲,他的核酸检测报告还未出来,随着郑州市疫情管控政策越来越严格,为了方便自己顺利出入卡点,他便请人用P图软件将别人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P成自己的,企图蒙混过关。

此时,迅速赶来的医务人员现场为刘某某进行核酸检测,经咽拭子采样,该男子核酸检测为阴性。但由于其持有假冒核酸检测报告,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