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上网购物竟成“代理商”,玉林某国企职工被骗16万

2021-08-19 19:25:58 作者: 警惕!上网购

自己在某电商平台上买了台扫地机,没想不久就接到“平台经理”来电告知“工作人员不小心把你设置成代理商了,这代理商是要每月扣钱的”。8月15日,玉林某国企男职工阿峰(化名)被人以“取消代理”的方式,电信网络诈骗了16.5万元。

当日下午,玉林某国企职工阿峰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电商平台的经理,问他是不是在该平台购买过一台扫地机器人,阿峰说“是的”。“经理”接着说,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把阿峰设置成了这个平台的代理商,“作为代理商,每个月都要扣钱,你是否愿意做。”阿峰说,不愿意。“经理”说,通过第三方的金融中心来认证后,就可以取消代理商资格,于是把电话转到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的一个“经理”处。

“银行经理”叫阿峰把他名下的银行卡和各大网上借贷平台的信息告诉他,接着让他“通过转账的方式来认证”,认证成功后,凭回执单就可以取消代理。

不虞有诈的阿峰于是分10次共向对方转账16.5万元,这些钱部分是阿峰平时的积蓄,部分是通过网贷所得。转账了10次后,对方说再转1.8万元就完成认证了。

此时,阿峰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案。

民警提醒: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能识别和阻断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信息,能第一时间联线报警,为了您和家人的财产安全,请立即行动起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发动亲朋好友一起安装。

关于我们

图文采集: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

值班编辑:梁远帆

玉林日报社全媒体矩阵

来源:玉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