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偶遇“双胞胎”车牌,两个车主一起报警,结局哭笑不得

2021-08-20 22:00:17 作者: 吃饭时偶遇“

现在我国的交通法规越来越严格,很多车主驾驶技术再好,平时开车上路的时候也会因为忽视一些细节被扣分和罚款。每年驾驶证上一共只有12分,12分提前用完车主还要重新学习科目一,有些车主为了避免被扣分和罚款,经常钻法律的空子。

四川有一位车主张先生准备和朋友去吃饭,他在饭店的停车场停车时发现了离奇的一幕,前方有一辆车和自己的车型号一模一样,更让人吃惊的是车牌也和自己的一模一样。车牌号是独一无二的,每辆车只有一块车牌,为何对面这辆车无论是车型还是车牌号都与自己的一模一样呢?张先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张先生主动下车询问前方车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位车主也非常疑惑,他一下车就指着张先生说,你居然套用我的牌照。两位车主都说自己的车牌是真的,对方的车牌是假的,为此还差点打了起来。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两位车主决定同时报警,让交警来判断谁的车牌是真的。

交警来到现场后,看到两辆一模一样的车,以及一模一样的车牌也陷入了纠结。从肉眼来看很难分辨两块车牌的真假,交警决定把两辆车带回交警队,用专业的设备进行鉴定。通过鉴定张先生的车牌是真的,对面这辆车的车牌是假的,也就是说对面这辆车的车主使用了套牌车。

最终套牌车车主因为违反交通法规被扣12分,交警还对这位车主进行了罚款。张先生自证清白后仍然感到心有余悸,张先生说自己经常收到一些特殊的罚单,自己明明没有出现在这些路段,却收到了一些不属于自己的违章通知信息,刚开始张先生还以为是自己记错了,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有人套用了自己的车牌。

使用套牌车的目的:

1. 有些车主虚荣心很强,喜欢一些连号车牌以及豹子号车牌,才会专门制作一些假车牌,挂在自己的车上。

2. 有些车辆来路不明,没有合法的手续,车主为了驾驶这辆汽车上路,只能办理一块假车牌。交警查获的大量套牌车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报废车,盗抢车以及走私车。

3. 躲避违章和罚款,有些车主平时开车的时候经常违章,这些车主害怕自己违章后被扣分和罚款,才会使用套牌。使用套牌后就算自己违反了交通规则,有关部门也只会惩罚车牌的主人,这类车主能够逃脱法律的制裁。

4. 还有一类车主使用套牌车,明显是为了逃避交费。有些货车每年都要交大量的养路费以及其他费用,这种使用套牌车可以避免交费,就算被交警抓到了最高才罚2000元。

如何避免被人套牌?

车主一定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违章记录,如果发现有些违章不是自己犯的,车主就要警惕自己被人套牌。如果车主经常查到一些异常的违章行为,车主一定要主动报警,如果发现车辆确实被套牌,车主可以撤销掉这些违章。

被套牌后如何维权?

车主一旦发现自己被人套牌,一定要搜集一些对自己有利的证据,比如说套牌车辆的外观以及自身车辆的外观,车主还可以调取停车的发票以及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确定自己没有出现在违章的路口。

车主需要及时去交管部门提交证据并且报警,警方收到车主的申诉后会调查这起违章,如果车主确定这条违章确实不是车主犯的,有关部门可以撤销违章,并且严查套牌车。

如果交警没有抓到套牌车的主人,并且车主长期受套牌车影响,车主可以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变更车牌号。

来源:看过来我要变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