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飙车、冲向人行道,这位公交车司机为何这么干?

2021-08-22 13:21:03 作者: 关门、飙车、

导 读

近日北京顺义顺31路驾驶员王师傅在运营过程中突发脑梗,生命尽头拼尽全力护住乘客安全的新闻冲上热搜。与此同时,另外一位司机的视频也冲入大家的视线。同为公交司机,他却叫嚣着要与乘客同归于尽,并逆行冲上人行道。

争执下,他要与乘客同归于尽

8月17日下午,黑龙江哈尔滨地区的一辆公交车上,有一名乘客和司机发生了矛盾。

随后二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按理说男人之间拌嘴说两句也就算了,谁知道公交司机却想不开了。车上载满了几十号人,他居然把车门一关开着车一路狂奔,嘴里说着不玩了,我不想活了,打算和乘客同归于尽!

司机的疯狂之举,让车内其他男乘客心理变得恐慌了,赶紧上去劝司机,又让和他吵架的男子赶紧道歉!尽管如此他还是不听,开着车在路上胡乱行驶,拼命加速往前冲,压线闯红灯更是不在话下!

此时,车内其他女乘客也慌了,对公交司机说别生气了,道歉了,师傅你开车稳一点,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呢?还有人说师傅,你作为一名公交司机需要为车上乘客负责的,你这样开车不行,那个人已经给你道歉了!你就大人大量,原谅他的冒失吧,为了一口气做傻事不值得,你的家人父母孩子还在家等你呢!车上所有乘客的劝说下,公交司机的情绪才逐步平稳下来,总算是有惊无险了。

据在车头劝阻司机的男乘客介绍,有位乘客就是和司机拌了几句嘴,刚开始他们两个人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后来司机就越来越激动,最后竟然说要开车和他同归于尽,他就赶紧上去劝说他稳定下来,他猜测可能当时司机也是气急攻心了。

18日,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几乎是在同一天刷屏的消息:北京顺义一公交司机突发脑梗,生命尽头他力保乘客安全。事情是在哈尔滨司机和乘客发生冲突的前一天:8月16日18时20分左右,正在执行运营任务的顺31路驾驶员王师傅在运营途中突发疾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用尽气力,教科书般地完成了“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的应急处置要求,用惊人的毅力和责任心,捍卫了乘客的安全和公交从业人员的职责,而他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42岁。

前一个新闻,令人愤怒,也令人后怕。逆行,还冲上人行道,无疑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司机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同时也严重威胁到车上乘客和无辜路人的生命安全,被刑拘完全属于咎由自取。

再回看顺义的王师傅,令人敬佩,也令人惋惜。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王师傅心里想的依然是乘客的安全,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车停稳。一位本应该正值壮年的好司机,就这样撒手离去。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2018年10月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致15人死亡。而事故原因就是48岁女乘客刘某因错过下车地点与司机发生争吵,两次持手机攻击正在开车的司机,司机右手放开方向盘还击,之后车辆失控坠江。详细报道:戳下方链接了解: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公交司机的一举一动都涉及公共安全

需要司机与乘客的共同守护

相互尊重、相互体谅,为彼此着想

才能筑牢安全防线!

转发!

提醒身边的朋友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