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铜仁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用爱心助力“阳光女孩”圆梦大学!

2021-08-25 14:44:51 作者: 5年!铜仁市

多彩贵州网讯(张丹丹)“叔叔阿姨们一路辛苦了,请喝杯我刚打来的山泉水……”8月20日,在万山区茶店镇梅花村一个普通的农家院落,一名十七八岁的女孩略显腼腆地招呼着来客。

说话的这位女孩名叫向婷,她口中的叔叔阿姨是铜仁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广军以及全科医学科支部、呼吸感染支部、肿瘤科支部、神经内科支部的党员代表一行。

虽已结缘5年,此刻眼前的女孩却已不再是当初怯生生的小向婷,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即将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你几十,我一百,他两百……带着几十名党员的一份份爱心,段广军和4名党员代表专程驱车来到向婷家中,为她送上5000元助学金。

向婷和这群叔叔阿姨们的故事,还得从2017年的那个冬天说起。

向婷原本有一个温馨的家,日子虽清贫一家四口却也其乐融融。然而,在她读初二那一年,命运却无情地拐了一个弯——向婷的父亲因病去世。

回首一路走来的不易,向婷和妈妈仍忍不住落泪,内心却多了份坚定。

痛失至亲,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顿,仅靠母亲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性格本就内向的向婷,变得比以前更寡言少语……

原内科一支部的党员们从向婷班主任处了解到这个女孩的遭遇后,决定帮一帮她。这一帮,就是5年。

第一次在班级看到向婷的时候,没说几句,她便哭了。

“依稀记得那天下着雨,很冷。”党员们的热心相助,让向婷在寒冬中倍感温暖。

此后,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们几乎每个学期都会抽空去看望向婷,为她送去助学金、学习资料以及零食等,并明确党员翁跃霞专门和向婷对接,时刻留意她的生活、学习动向。

圆梦路上感恩有你们。

“向婷读初三时,有一天她的班主任突然跟我联系,说向婷成绩下滑严重。”得知消息的翁跃霞心急如焚,第一时间找其他党员商量对策。大家商量来商量去,决定让平时和向婷接触最多的她去学校找向婷谈一谈。

“我很想做些什么来报答好心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用成绩说话,有时候结果却并不尽人意。”向婷坦言,母亲的辛劳,家人的期盼,想证明自己的决心,她一次次给自己压力,又一次次被现实压得快喘不过气。

“我们帮助你并不是为了给你压力,而是想给你动力。我们也不需要你成绩非得多好多优秀,更不要你报答,只要你尽力了无愧于心就行……”

这一次深谈后,向婷慢慢摆正了心态,逐渐卸掉心中的“包袱”,成绩提高并趋于稳定,并顺利考入铜仁一中。

高中三年,市人民医院的叔叔阿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着她,每学期都会去学校看她,了解她的学习和生活状态。高考前夕,几名党员专门到学校给向婷加油打气,向婷则“回敬”叔叔阿姨们一封信。

向婷在信中写道:“感谢你们这一路上的陪伴与鼓励,不管结果如何,希望自己未来能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值得的事。”

“永远面向阳光,阴影自然会落在你后面。”这是向婷最喜欢的一句话。而今,她终于得偿所愿,要去更广阔的天空追寻更灿烂的阳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