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萤石概念股有哪些?2019年萤石概念股一览

2020-12-02 13:00:18 作者: 2019年萤

  工信部日前起草了《萤石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提出萤石行业发展应立足国内需求,优化存量,调整结构,推进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另外,新建萤石开采项目的开采矿石量不低于5万吨/年;本规范条件实施前已投产的开采项目若扩建,开采矿石量不低于2万吨/年。

  西南证券(3.90 -0.76%,诊股)认为,2017年我国探明的萤石资源储量约2.4亿吨,但真正具有开发价值的不足1亿吨,储采比长期处于低位。2017年以来环保措施趋严,不合格企业被迫关停,进一步压缩了萤石产量,萤石价格进入上涨通道。在优势资源更加稀缺、环保政策更加严厉的情况下,规范的大型企业优势明显,市场集中度将逐步提高,产业链景气度也有望继续改善。

  相关上市公司:

  金石资源(13.87 +3.51%,诊股):拥有萤石资源储量约2700万吨,采矿规模102万吨/年,受益于莹石产品价格上涨,2018年净利预增70%-90%;

  巨化股份(7.19 +0.14%,诊股):为制冷剂等氟化工产品龙头;

  多氟多(12.31 -0.65%,诊股):拥有氢氟酸、六氟磷酸锂等氟化工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