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强势是什么意思?如何判定盘中是否强势

2020-12-04 20:00:00 作者: 盘中强势是什

  盘中强势是什么意思?如何判定盘中是否强势

  股票每天都有起伏,或者是大跌或者是大涨,但是放到了整个市场中,这些又有不同。在市场集体走弱的时候,我们能发现有几个个股却是表现强势,甚至还能封板,这样的个股盘中的表现则是极为强势,那么这些个股是如何形成的呢,关于这个我们在下面一一说来。

  股票盘中强势是什么意思?

  在市场走弱的时候,有些个股鹤立鸡群独立展开上涨,这种盘中无视大势的独立走势被称为股票盘中强势。一般情况下,这类个股逆势而动基本上都是主力护持的结果,有些个股技术上到位了,有些个股消息面出现利好,这些特征吸引了大资金进场,所以股票盘中极为强势。

  一般情况下如何判定盘中是否强势呢?

  我们在个股中能发现一点,不少股票盘中分时图都会有一根黄色线,这根线会伴随着个股的上涨而上涨,这是盘中均价线。通常来说,股价站稳于黄色均线之上就是代表强势,在黄色均线之下就是弱势,上穿黄色均线就是走强,下穿黄色均线就是走弱。这个简单的判就是个股盘中强弱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