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概念股有哪些?2019IPv6概念股一览表

2020-12-05 20:00:17 作者: IPv6概念

高鸿股份(000851)

 

  星网锐捷:业务多点开花,业绩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阎贵成,武超则,雷鸣 日期:2019-07-11

  事件公司 2019年 7月 10日发布 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2-1.64亿元,较上年增长 30%-40%。 公司各项业务稳定开展,持续加大智慧网络、智慧云、智慧金融、智慧通讯、智慧物联、智慧娱乐、智慧社区等业务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力度,优化业务布局与产品销售结构。

  简评

  1、 公司受益于云业务、视频会议等增长,利润增速超预期。

  公司 2019H1净利润增长超市场预期。 考虑到公司 2018年 5月出售间接控制子公司凯米网络股权形成的投资收益 4000多万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影响) ,我们预测公司 2019H1主营业务的净利润增速可能超过 110%。 我们认为,公司业绩高增长一方面与上半年基数低有关,另一方面主要受益于传统教育、金融等行业网络设备的增长, 以及云业务、视频会议等业务的良好发展。

  2、云计算行业格局变化,利好独立网络设备供应商。

  国内交换机市场前三分别是华为、紫光股份(新华三)、星网锐捷(锐捷网络),由于华为和紫光股份均在公有云上进行拓展,与阿里、腾讯、电信、移动等公司的云计算业务形成竞争。锐捷网络作为独立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受益明显。 据咨询机构 IDC 数据显示,公司 2017/2018年中国交换机市场占有率为 7%/7.15%,同比分别增加 0.5PCT/0.15PCT,保持逐年增长态势。

  随着锐捷网络 2018年底进入中国移动 IDC 交换机供应商,我们预测后续仍将带来持续的订单。同时,锐捷网络与阿里类似白牌化交换机的出货量也很大,虽然此部分订单毛利率低于传统企业交换机设备的毛利率, 但由于交换机业务本身技术壁垒比较高,即使是定制化的交换机,仍需沿用原厂商的研发技术和专利,设备厂商可以维持相对可观的净利率水平。中国移动、阿里,及后续可能突破的其他云服务厂商,为锐捷网络带来收入增量。

  3、公司过往十年营收和现金流稳定增长,受外资青睐。

  公司过去十年营收 CAGR 为 20.3%,利润 CAGR 为 20.8%,具备较强的成长属性,最近几年 ROE 水平和净利率持续改善,经营活动现金流稳定,没有出现过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的年份,且与净利润比值保持在 0.6-1.2之间,比较符合外资投资喜好。受益于国内市场对外资的开放,公司外资持股比例持续提升。

  4、 公司金融网络终端和视频通信等产品稳步增长。

  随着国内移动支付的大规模普及,公司网络终端设备 2018年增长 66%,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终端智能 POS 机、银行柜终端机等产品仍将维持增长。 公司基于互联网的语音、视频的通信设备和网关设备的通讯产品, 2018年收入增速达 78%, 我们预计此部分产品在未来几年增速较快。

  5、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上调公司 2019/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 7.2/8.8亿元,较前值分别上调 5.5%/10.7%,对应 EPS 分别为 1.23元/1.5元, 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7X、 14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集团化经营整合相关的管理风险;锐捷网络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显著下滑等。

  中兴通讯深度报告:5G新起点,网络创新凸显主设备长期价值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易景明 日期:2019-07-01

  大国科技竞争聚焦 5G,外部压力将促使国内网络建设加速加码, 有望复制 4G 节奏,资本开支快速向上,在三五年内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优、 体验最佳的 5G 网络。作为全球领先的主设备龙头,中兴势必担荷重任,并藉此撬动上游核心进一步突破, 打开固网与政企业务的新局面。 5G 网络创新起点,中兴蓄势待发。

  公司核心业务恢复常态,势头全面向好。 去年虽然经历波折,但随着合规制度建设的完善与实施,中兴已充分切割掉历史包袱,核心业务迅速步入正轨。去年 Q3起, 公司营业规模恢复情况超出预期, 2018年底,运营商和政企业务规模已基本恢复到往年正常水平, 2019Q1营业利润开始显著增长。消费者业务收缩,对盈利的拖累极大减少, 重构聚焦战略将由此加快落实, 综合毛利率也提升到历年最高,整体势头全面向好。 其中国内市场规模保持稳定是对冲外部事件影响的重要基础,各项业务的国内市场在全盘中比重显著加大, 将为公司全面向好提供确定性保障。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