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导概念是什么?2020超导龙头股一览

2020-12-06 18:00:00 作者: 超导概念是什

  超导概念是什么?2020超导龙头股一览
 

  超导龙头股:

  百利电气(600468) 、宝胜股份(600973) 、西部超导(688122)
 

  超导概念:

  超导概念的出现因为超导是一种性能,一些物质特定的温度下电阻降为零,而这一特性对于交通运输的是非常有利的。最早是在1911年荷兰的物理学家卡茂林发现汞在温度降到4.2k的时候,电阻小到检测不出来,这种状态被称为超导态,这一发现在1913年获得诺贝尔奖。利用这一发现,可以用于制造超导船和超导列车。这些交通工具在悬浮没有摩擦的时候,可以减少机械磨损。虽然1987年日本出现运行失效的现象,但是超导列车出现了。同时,超导船也在1992年1月27日下水试航,虽然两者都没有进行实用,但是这必定能引起交通工具在技术上的变革。我国关于超导的研究是2014年1月,40k以上的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物理性质的研究。超导概念出现,并且受到市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