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29名科学家反对!英国群体免疫防疫策略惹争议

2020-12-21 10:30:00 作者: 英国229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月十二日举行眼镜蛇紧迫计划委员会会议后宣告,英国进入抗疫的第二阶段,“推迟”(Delay)。彭博社将其解读为,让病毒在英国缓慢传达,不加阻挠,多数人患病后再恢复,以抵达集体免疫的终究意图。

  进入“推迟”阶段后的一项新政策是,“不再给轻症患者检测”。政府主张,一切呈现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居家阻隔7天,症状不严峻的人不要拨打英国的111医疗咨询电话,除非症状呈现恶化。

  此外,约翰逊发布的一系列行动还包含制止校园组织学生出国游览、主张7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期不要出行,再次着重洗手的重要性,但并未撤销大规模聚会,也没有关停校园。政府以为,撤销大规模聚会是“最不有用”的办法之一,这只会让英国的最高病例数“削减5%”。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官帕特里克·瓦兰斯以为,新冠病毒很可能会变成“季节性流感般的存在”,每年都会呈现,假设绝大多数人感染这种病毒后能够树立集体免疫力,那么更多的人就会因此而获益。“这样咱们就能够削减传达,一同维护那些软弱的集体。”

  在盛行病学界,集体免疫意味着一个集体中假设有适当份额的成员具有免疫能力,即可大概率地阻断感染者的二次传达,然后维护其他没有免疫能力的人群免遭感染。

  英国政府的专家团队以为,假设采纳十分严峻的办法,那么当免除这些办法时,疫情会反弹,也就意味着病毒可能在来年冬季再次盛行,而那时英国的防疫系统现已超负荷运转一年,结果难以预料。

  “假设你十分努力地限制某种东西,当你开释时它将会反弹,且会在过错的时刻反弹。”帕特里克·瓦兰斯说,“期望经过这些办法,来增强英国民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然后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

  3月13日,英国卫生部更新病毒检测攻略,规则三类英国居民将取得检测时机:优先级最高的是需求重症监护的病患;其次是医师判别需求住院医治的中症患者;来自校园、养老院等场所的集合性病例感染者将在重症、中症患者之后得到检测。而呈现细微症状的患者,将无法及时取得病毒检测。

  帕特里克·瓦兰斯着重,没有任何一种办法能够让一切人满意。这仅仅从科学的角度上动身,现在阶段英国政府能做的、最合理、最恰当的办法,尽量延迟疫情抵达顶峰的时刻,与此一同也需求有人被感染并发生抗体,在今年夏天到下一个冬季到来之前,完结这一方针。

  3月14日,英国卫生当局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现,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1140例,较前一天发布的数字添加342例,累计逝世病例数较前一天翻倍,达21人。

  “理论是理论,实际情况还有待于调查,不同国家有不同准则、国情,应对战略有所不同。英国还有时刻,假设发现不可行,会再改变办法。”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授胡善联对《我国新闻周刊》剖析说。

  可是,不同盛行症病毒的集体免疫门槛有所差异。天花、麻疹等疾病需求的集体免疫份额高达80%到90%。英国政府的专家组现在以为,假设有60%的居民经过轻症感染新冠病毒后自愈或疫苗打针取得免疫能力,就可满意“集体免疫”的规范。

  这一战略被网友戏弄为“以身试毒”、“舍生忘死”,甚至有网友将其比作“麻疹排队”,这是一种盛行与欧美民间的做法:家长约请麻疹感染者和自己的小孩一同游玩,让孩子感染麻疹,然后发生抗体。

  集体免疫门槛的核算取决于病毒根本感染数R0,即一个患者均匀感染的人数。“R0值越高,要构成集体免疫所需的感染份额就越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宁毅解说说, 新冠病毒R0值在3~4之间,那么,现在大部分论文研讨显现,超越60%的人群被感染并构成免疫力后,单个感染者的感染人数才会小于1,即R0《1,此刻盛行病才得到操控。

  “‘推迟’的做法实际上是将感染的波峰后移,延伸盛行期,下降峰值,类似于正态分布,按英国的计算,短期盛行形成一个感染顶峰的逝世率和长时间、低顶峰的逝世是相对共同的。”宁毅说,下降峰值理论上的确能够防止医疗挤兑,更合理地使用医疗资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