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一趟京沪3.5小时!中国磁悬浮列车时速600公里

2020-12-24 09:00:00 作者: 跑一趟京沪3

  【#跑一趟京沪3.5小时#:我国时速600公里磁浮实验样车下线!】5月23日,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实验样车在青岛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能领域完成重大突破。作为一种新式高速交通形式。以北京至上海为例,加上旅途准备时刻,飞机约4.5小时,高铁约5.5小时,而高速磁浮仅需3.5小时左右。

  相关阅览:

  香港《南华早报》5月23日文章,原题:我国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将把航空旅客带回地上吗?

  近来,我国研制团队在青岛展现了一种时速高达600公里的磁浮列车实验样车。研制人员表明,强壮电磁使该样车悬浮在间隔铁轨一个拇指(约1厘米)的上空,能以挨近航空游览的速度平稳行进。

  该高速磁浮课题负责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表明,按实践游览时刻核算,在1500公里运程范围内,高速磁浮列车将是最快的交通方法。在他看来,在行程1000公里至1500公里的城市之间,高速磁浮将是最优挑选。

  与青岛团队对磁浮列车未来的达观比较,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教授、交通运输分析师陈培红(音)的表态相对慎重。“商场有必要变得更大,仅有技能无法使(该概念)取得成功”,她说。

  在陈看来,公共交通严峻依靠规模经济,现在济南、杭州和重庆等地都在考虑磁浮列车线,但即便是最长的线路——从济南到泰安——也不会超越50公里。她还表明,来自磁浮列车体系的电磁场强度大于高铁体系,关于环境问题的忧虑可能将迫使磁浮列车远离人口稠密区。(作者陈冰琳,丁雨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