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付和云闪付的区别是什么?两者有什么关系?

2021-01-01 06:00:00 作者: 闪付和云闪付

  闪付和云闪付都与中国银联有关。闪付代表银联银行卡非触摸式的付出产品及使用,云闪付是中国银联推出的APP。

  什么是闪付?

  “闪付”(Quick Pass)代表银联的非触摸式付出产品及使用,具有小额快速付出的特征。

  用户选购产品或服务,承认相应金额,用具有“闪付”功用的金融IC卡或银联移动付出产品,在支撑银联“闪付”的非触摸式付出终端上,轻松一挥便可快速完结付出。

  但要留意“闪付”功用不是支撑一切银联银行卡的,只能是带有QuickPass”标识的金融IC卡,即常说的“芯片卡”;别的,结算时的POS机也需求支撑“闪付”功用。

  什么是云闪付?

  2017年十二月十一日,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付出组织等工业各方一起发布银行业一致APP“云闪付”。

  云闪付是银联移动付出新品牌,旗下各产品使用了NFC、HCE和二维码等技能,可完成手机等移动设备在具有银联“QuickPass”标识的场景中进行线上、线下付出,一起也支撑长途在线付出。

  云闪付包括Apple Pay、三星Pay、小米Pay、华为Pay。因而云闪付需求支撑NFC、HCE等功用的手机或智能手表、手环等穿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