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好不好?配股好吗?是否应该参与配股

2021-01-12 08:00:00 作者: 配股好不好?

  配股能够说是一种融资方式,上市公司以低于商场的价格向原有的股东发行新股,然后增效扩股,并且请求配股,一般是由董事会提出,通过股东大会通往后,再提交进行审阅。

  配股好不好?

  配股又称行使配股权,有偿得到红股,按必定的份额、必定的价格购买股票,就是说,要想取得更多的股票,就要自己掏腰包。配股除权后,挑选填权仍是贴权,你要依据商场气氛来。假如处于牛市中,配股填权的时机要大些,贱价买入股票就会得到更大的收益。假如股市走弱,呈现除权后,股价再跌破配股价,那就会丢失惨重。假如你用比配股价还低的价格买到股票,那配股就没有意义了。

  配股操作就像买股票,只需依据配股价和应配股数,填买单就能够,没有配股权证一说。假如某只股票又分红又配股,能够只取盈利,而不配股,那就不要配股缴费期买入股票。

  是否应该参加配股?

  首要,配股是一种正规的公司融资行为,就事情本身短期内是不构成利好的,所以把配股作为炒作关键,那是不可取的。相反,出资者要多注意下股价跌落的危险。

  其次,出资者在决议要不要参加配股的时分,不能进入寻求高折价的误区中。因上面现已剖析过了,不论配股价有多低,除权后是不会有套利时机的。与之相反,买入贱价配股只会导致原有股份的价值降低,所以配股价折价率过高,一般情况下说明晰上市公司对资金需求高且急。这种情况下,出资者者就愈加要慎重了。

  最终,主张出资者还得从公司基本面动身,结合配股计划的合理性和本身资金的流动性,慎重的做出出资战略。假如你决议不参加配股,你就得在股权登记日前卖出所持股票,防止遭到不必要的丢失。假如你长时间看好这只股票,那你能够在配股完成后从头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