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预计12月中完成桥梁架设工作 2021年建成通车

2020-12-01 12:23:55 作者: 赣深高铁预计

       原标题:赣深高铁明年通车 届时2小时可从深圳到赣州

  近日,深晚记者从赣深铁路施工方获悉,项目正以每天架设4~5孔梁的速度有序施工,预计12月中完成桥梁架设工作。截至目前赣深高铁全线进度条已完工九成以上,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深圳即可解锁1小时到河源,2小时到赣州的“新技能”。

  赣深铁路又名赣深客运专线、赣深高铁,它是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交流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线路纵贯江西、广东两省,沿线途经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所以,赣深铁路还将成为河源人的第一条高铁。它全长436.36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134.567公里,广东省境内301.8公里。在广东段设有10站,其中深圳段设有2站(深圳北、光明城站),共32公里已投入建设,终点站为深圳北站,与地铁站无缝接驳,电梯直达出发和到达进站口,实现地铁高铁“零距离”接驳。赣深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是当前铁路项目的最高设计标准,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

  目前,赣深铁路(深圳段)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中。届时,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为2小时,对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