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耕地面积8828.9万亩 采煤沉陷区修复耕地1.47万亩

2020-12-10 10:32:36 作者: 安徽耕地面积

       原标题:安徽犁地面积8828.9万亩 接连21年完成犁地占补平衡

  五年来,全省累计新增犁地81.3万亩,采煤沉陷区修正犁地1.47万亩;全省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维护份额由38.75%上升到55.28%,完成了对城市周边优质犁地的永久维护……

  十二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夸姣安徽‘十三五’成果巡礼”新闻发布会上得悉,根据最新年度土地利用改变查询数据,全省犁地面积8828.9万亩,永久基本农田维护面积7393万亩,完成规划使命“双合格”,接连21年完成犁地占补平衡。

  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介绍,到二零一九年底,我省“十三五”单位GDP建造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到达28.06%,提前完成国家下达方针使命,其间,二零一八年度下降率为7.54%,居全国榜首。施行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1505个、11.5万亩,如宣城经开区,经过吞并重组一批、盘活嫁接一批、全体转让一批,二零一八年以来成功处置“僵尸和低效企业(项目)”29宗、2304亩。自二零一八年国家施行建造用地“增存挂钩”机制以来,累计处置批而未供土地30.84万亩,处置搁置土地19.15万亩。

  此外,我省还展开不动产挂号提高举动,紧缩不动产挂号处理时刻,推动“一窗受理、集成处理”“互联网+不动产挂号”“网上办、掌上办”等便民措施,完成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申请,减环节、减时刻、减资料、降费用。全省不动产改变挂号、搬运挂号、刊出挂号、更正挂号、预告挂号、典当挂号全面完成3个工作日办结,出产制作企业不动产典当挂号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挂号、贰言挂号即时办结。“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发放不动产挂号证书、证明约918.76万本、683.43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