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怎么回事 为什么养老机构封闭管理

2020-12-12 13:30:00 作者: 养老机构封闭

  养老组织关闭办理

  民政部今日(28日)出紧急告诉,要求各地养老组织削减不必要的人员进出,暂停来访咨询招待事务、不必要的自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 依据防控需求,必要时施行关闭式办理,暂停招待外来人员探视和接纳老年人新入住。

  告诉要求,各地养老组织要执行民政部印发的《养老组织新式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略》,树立疫情防控作业机制,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削减不必要的人员进出,暂停来访咨询招待事务、不必要的自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使用电话、网络等现代通讯手法为老年人供给与亲属间的亲情化交流服务。

  暂停家族为老年人送餐,老年人饮食一致由养老组织食堂供给。有条件的养老组织暂停团体用餐,改为送餐至老年人居室。暂停室内团体活动;

  有条件的养老组织尽量组织作业人员在养老组织内寓居;当地政府疫情呼应免除前,从疫情多发区域地回来岗位的作业人员,应当居家阻隔满14天无反常后才干回来岗位。

  劝导老年人尽量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请假外出的老年人回来时,应当在养老组织内阻隔区调查14天无反常后回来生活区。新入住老年人需在阻隔区调查14天无反常后方可入住。

  依据防控需求,必要时施行关闭式办理,暂停招待外来人员探视和接纳老年人新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