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快手回应大胃王吃播(附原文)

2020-12-15 04:00:49 作者: 抖音快手回应

  抖音快手回应大胃王吃播(附原文)抖音、快手回应“大胃王吃播”:宣传量大多吃可直接封号

  8月十二日,微博论题“大胃王吃播被批糟蹋严峻”引发网友热议。据了解,作为现在较火的网络直播方法,吃播主播时常以应战超出常人的食量来获取眼球,招引流量。其间,不乏一些博主一人吃多人量的粮食后,又悄悄将食物吐出等糟蹋现象存在。

  “渠道坚决对立餐饮糟蹋,并活跃倡议勤俭节省。”十二日晚,抖音以及快手相关负责人表明,针对现在网络上吃播内容有糟蹋粮食,或是以假吃、催吐、宣传量大多吃等方法博眼球的行为,渠道将进行严肃处理,或给予删去著作、关停直播、封禁账号等处分。

  吃播树“大胃王”人设,据称有人年入百万

  吃播,即主播经过网络摄像头,以视频或直播的方法向网友展现其吃饭的进程,并以此取得打赏。据了解,吃播一词,起源于韩国的网络真人秀节目“吃饭直播”,后传入我国。跟着短视频直播渠道鼓起,二零一六年开端逐步风行国内网络。

  经过检查相关视频,发现,前期的吃播内容多以展现一些比较特别的当地美食或向网友介绍不同的饮食文化为主。但跟着二零一六年5月,主播“密子君”在B站上传自己的吃播视频《速食10桶火鸡面用时16分20秒》,取得173.4万的点击量大火后,国内的吃播内容开端会集倾向“大胃王”式吃播。

  “密子君”视频称速食10桶火鸡面用时16分20秒

  曾在某直播渠道作业的业内人士告知,吃播主播们时常会推出许多相似15分钟内吃掉36个粽子、一次吃下13斤拉面的超凡应战,来为自己树立“大胃王”人设,招引流量、敏捷涨粉,“与美食商家协作到店试吃、线上直播带货等是吃播主播流量变现的首要方法。但必须有重视度和高粉丝数,才会有商家上门协作。”

  据报导,一位吃播播主做吃播的两年时刻里,累计收入在七八十万,推行找上门最多的时分,她一个月能有超越10万元的收入。另据报导,某上百万粉丝等级的主播,只需要在直播中吃50人重量的食物,就可以取得来自商家的30万元收入。

  另据,作为吃播界的头部主播,有传言称“密子君”在二零一八年的时分,年收入就已达到700万。“浪胃仙”、“奔跑小哥”、“朵一”、“阿尤”等主播,也凭仗吃播带货,年收入过百万。

  内容“变味”,变形吃播让人丢掉性命

  在剧烈的竞赛下,“大胃王”式的吃播秀越演越烈,吃播内容开端“变味”。在相关吃播视频中,看到,不只有博主经过吃各种辣椒自虐,求重视;还有博主将双脚放进煮好的拉面船里,一边泡脚一边吃面;更有一些博主为博眼球,挑选生吃海鲜。曾有女主播在直播活吃章鱼时,反被章鱼的触手死死吸住脸颊而破相。

  有吃播在直播中“翻车”

  此外,有关“大胃王”吃播造假、催吐糟蹋、不健康等批判也并不罕见。据相关报导,本年5月,B站某UP主误发了一段自己的无编排吃播视频,其间UP主吃的煎饼,没嚼几口便吐了出来,后边的内容也都是如此;别的,还有吃播博主在录制视频时,先是硬逼自己吃下很多食物,后又利用去卫生间或下播的时刻强行催吐,将吃进去的食物吐掉。

  “这是一种诈骗,也是一种糟蹋。”网友刘小姐告知,上述博主的做法让她感到愤慨和心寒,并以为这些“翻车”博主出现的是变形饮食文化和不健康的消费观,“尽管假吃令人不齿,但他们很多糟蹋粮食更不应该。”

  事实上,“大胃王”式吃播除了传递变形的饮食文化和铺张糟蹋的价值观外,还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问题。据了解,长时间暴饮暴食、很多摄入油腻食物,简单导致高血脂,形成冠心病、脑梗塞、肝脏疾病,严峻的乃至会引起猝死。

  本年6月,沈阳30岁的“大胃王”吃播主播王先生因长时间在直播中食用肘子、红烧肉、烧鸡等高热量、高油脂食物,导致其在直播前突发脑溢血逝世,而他在录制吃播视频的短短半年时刻里,体重居然暴增了80斤,由此前的200斤飞增到280斤。此外,还有23岁的年青博主因时常在深夜进行吃播、白日歇息,导致缺少运动,患上骨质疏松等“老年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