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价再创新高的原因是什么 茅台股价为何一路高涨?

2021-02-23 05:00:27 作者: 茅台股价再创

  茅台股价在一年半的时刻里,从200元上涨到了400多,市盈率现已超越了30倍,今天茅台股价更是再立异高,其原因是什么呢?

  一、商场求过于供

  茅台酒2017年全年的供应计划为2.68万吨,全年将出现紧平衡的状况。依据茅台党委书记李保芳在3月经销商会议上的讲话,上半年茅台的供应量约在1.3万吨,下半年1.25万吨左右,除掉节假日,每天的供应量最多在80吨,也只能满意商场50%左右的需求。

  从茅台的工艺而言,也正是如此。每一瓶茅台都要从五年前开端出产,端午操控曲,重阳节“下沙”(赤水河将返清两个月),历经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每次取酒后寄存一个月),历时一年时刻才干完结取酒程序。接下来还要寄存三年时刻,才干勾兑老酒推向商场,“不做新酒”也是茅台最为重要的工艺规范。这样的工艺要求,也决议了产能不能敏捷开释。

  高端酒的上一个周期是从2011年出现拐点向下,2013年至2015年间进入低迷的周期,而在这个过程中,厂方很难有动力扩展产能。从2017年向前推五年,刚好也与这段时刻相吻合。从控价的视点,最好的办法是添加供应,尽管咱们看到茅台现已从40吨添加到80~90吨,可是依然有较大的需求缺口。这是茅台价格未来持续性上涨的中心逻辑,这也能解说季报中,一季度预收款超预期的从175亿元持续上升至190亿元。

   二、消费晋级

  在十年前的2007年,政务或商务喝酒,大约每瓶在100~200元区间,极少数会超越300元。在约束三公消费后,高端酒受到了较大影响。可是近年来,商务需求及民间消费需求的晋级,有用地承接了政务用酒的商场。2017年一季度实践出售50%左右的添加包含着这样的民间实在需求,高端酒的需求回暖是未来趋势。

  咱们从另一个视点看,依据招商证券计算,2011年至二零一六年,北京城镇居民最低月工资添加62.9%,存款添加量101.7%,可是同期茅台价格跌落38.1%,凸显了茅台的消费潜力。并且在茅台产能缺乏的布景下,其他高端品牌也具有添补缺口的时机。现在五粮液一批价稳定在750元上方;泸州老窖自上调国窖出厂价后,也酝酿进步特曲酒价格;水井坊安身回归高端开端添加出售团队;古井贡酒与京东联手推动互联网转型和工业晋级;酒鬼酒借中粮集团大势趋势向好。各家龙头酒企在A股商场的体现现已反映中高端白酒商场的复苏,特别是次高端酒的商场份额提高与茅台的“保价控量”是密不可分的。

   三、保藏特点提高

  自马年以来,茅台属相酒现已推出了四款,价格在近半年顶用“日新月异”来描述一点也不夸大。马年500ml属相酒现在在京东的价格是6799元,羊年6899元,猴年3000元上方。笔者印象中2014年马年出厂一批价仅为920元,真实完成了3年翻7倍的神话。而本年的鸡年属相酒,一入市就出现极强的保藏特点。现在茅台方面对属相酒进行了严厉的价格管控,严控价格不得超越1399元,可是构成的实践状况是有价无市,在私下交易中,1800元左右的价格才干购买到。

  从该酒的质量而言,与一般茅台酒没有差异,可是因为有了不一样的色彩包装,激发了人们的保藏志愿。具有保藏特点的茅台酒有两个类型:一是茅台老酒,便是曩昔出产的一般茅台酒;二是留念酒,便是茅台酒厂依据严重的体裁出厂的留念酒,属相茅台归于后者。现在留念酒的保藏特点逐渐被发掘。例如,茅台在2012年出产的一款定量“辽宁舰”航母茅台。该酒在近期第二艘航母下水的事情性驱动下,现已逐渐凸显保藏价值,现在商场价值现已挨近三万元,依然被茅台藏家看好。茅台的保藏特点也是近年来上涨的重要要素,特别是在“酒是陈的香”的传统认识下,可喝可藏的茅台酒逐渐为群众所承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