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十大钻石矿排名 2021世界十大钻石富矿排行

2021-03-13 21:54:27 作者: 2021年世

  世界十大钻石矿

  第10名:Botuobinskaya;控制权:ALROSA(阿罗莎)

  该矿位于俄罗斯的雅库特地区,预计储量为7000万克拉。该矿2015年第四季度投产,计划在未来40年年产钻石150万克拉左右。

  第9名:Orapa(奥罗帕);控制权:Debswana(DeBeers和博茨瓦纳政府共同所有)

  该矿是世界上产区面积最大的钻石矿,位于博茨瓦纳中部,预计储量为8570万克拉。从1971年开采到今天,是Debswana所控制的四个钻石矿中最老的一个。

  第8名:Jwaneng(杰旺年);控制权:Debswana (DeBeers和博茨瓦纳政府共同所有)

  该矿是按价值计算世界上最富的钻石矿,位于博茨瓦纳中南部,预计储量为8800万克拉。从1982年开始开采,2010开始扩大产量,预计寿命到2025年。

  第7名:Grib;控制权:俄罗斯的Lukoil

  该矿位于俄罗斯的西北部,预计储量为9800万克拉。从2013年6月开始投产,是第一个年产量超过100万克拉的原生矿。现有露天矿坑将在16年后进入地下开采。

  第6名:Venetia;控制权:俄罗斯的Lukoil

  该矿位于南非的Limpopo,预计储量为1亿零2百万克拉。该矿共12个金伯利岩筒,年产钻石3百万克拉左右,既包括露天矿坑也有地下开采。

  第5名:Catoca;控制权:多国合作项目(安哥拉Endiama32.8%,俄罗斯ALROSA32.8%,中国和安哥拉石油公司Sonangol各占18%,巴西Odebrecht占16.4%)

  该矿是安哥拉最大的钻石矿,预计储量为1亿3千万克拉。出产钻石占安哥拉总量的70%。

  第4名:Argyle(阿盖尔);控制权:RioTinto (力拓)

  该矿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预计储量为1亿4千万克拉。从1983年开始投产,最高年产钻石2000万克拉。目前该矿已从露天转向地下开采,预计寿命到2020年。

  第3名:Mir(米尔)控制权:ALROSA(阿罗莎)

  该矿位于俄罗斯雅库特地区,预计储量为1亿4千1百万克拉。该矿是1955年发现的,2009年转入地下开采,2014年的年产量为1百万克拉。

  第2名:Udachny;控制权:ALROSA(阿罗莎)

  该矿位于俄罗斯雅库特地区,预计储量为1亿5千2百万克拉。这个矿发现于1955年,是世界上最深的钻石露天矿,年产钻石1000万克拉。

  第1名:Jubilee;控制权:ALROSA(阿罗莎)

  该矿是世界最富的钻石矿,预计储量为1亿5千3百万克拉。目前该矿露天矿坑已开采到320米深,预计最大深度将到729米。钻石毛坯年产量超过1000万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