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大棒挥向新疆也会砸向自己

2021-03-29 12:35:59 作者: 西方制裁大棒

新疆棉花事件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而在此次事件中我们国人也是愈发的团结对外,中国的棉花很软,但中国人很硬!在今天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士表示西方制裁大棒挥向新疆也会砸向自己!而抵制新疆棉花必然会以失败收场!

制裁大棒挥向新疆也会砸向自己

近日,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就涉疆问题实施对华制裁,今天(29日)上午,外交部与新疆自治区共同举行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教培结业学员代表,宗教界人士,新疆教育界、妇女界等代表向中外记者介绍了新疆在各领域的发展情况,用事实回击西方编造的谎言与无理指责。

与会人士表示,新疆少数民族人口数量不断增长,各族人民和谐共处,西方所说的种族灭绝等言论纯属无稽之谈,新疆根本不存在强制劳动等行为。

与会新疆棉纺工人表示,西方人士并没有实地考察,就发起对新疆棉纺织业的抵制,这就是想砸掉新疆棉纺织工人的饭碗。

与会人士强调,西方制裁的大棒挥向新疆的时候,也会砸向自己。

新疆官员向H&M喊话: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针对近日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问题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企业不应把经济行为政治化。

针对外部势力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方有关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中国人民表达了愤慨之情。中国早已不是1840年的中国,中国人民遭受西方列强霸权、霸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制裁的大棒挥向新疆企业的时候,也会砸向自己。

“作为一个国际性企业,应该看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更多类似H&M的企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抵制新疆棉花必然会以失败收场

想要更好地了解事件,首先,我们需要认识下抵制新疆棉花的“幕后推手”BCI,BCI全名为Better Cotton Initiative,指“更好的棉花倡议”,本意是监督棉花生产环节对环境和劳工的影响,是一个棉花组织。

到2017年,其能够给全球130万棉农生产的330万吨棉花发布认证。但是,BCI并没有技术与产能,但是这个组织通过认证、打分评审的方式,对棉花产业的工业体系产生巨大影响。

这一次,BCI凭空捏造新疆棉花生产中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借此封杀新疆棉花,对中国进行道德绑架,这引起了国人强烈反对。

放眼望去世界的棉花市场,目前棉花的竞争格局极其稳定,中国、印度、美国分别占据棉花产量的前三位。

而这两个原因直接导致新疆棉花被西方国家所打压。

而这次新疆棉花的导火线在3月24日,瑞士服装品牌H&M发表了一份“关于禁用新疆棉花”的声明。这份声明有两层含义,一边说中国新疆存在“强迫农民”的行为,一边说将永远不会使用新疆的棉花。这份声明已发出就引来了前所未有的骂声,随后一系列的“抵制”出现了连锁的现象。

西方国家的打压引起全国人民爱国的热情,相继对发出打压的国家品牌产品下架,与此同时各路明星代言人也终止了合作。

国际多个知名品牌禁用新疆棉花,这在一定期限内对新疆棉花会产生影响,而明星和艺人宣布终止合作,对他们个人收入肯定带来很大损失,同时单方面宣布停止合作,也存在索赔的风险。

但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禁用新疆棉花是一起彻头彻尾的阴谋,我们也看到了国人的团结,国内多家企业宣布支持新疆棉花。而且,我们需要看清一点,中国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是全世界消费能力最强的国家,国内完全就可以自行消化掉新疆棉花。

据消息,3月25日,H&M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下跌了1.84%,单日流通市值蒸发约约合48亿元人民币。美股耐克公司收盘跌3.39%,单日流通市值蒸发约合463亿元人民币。阿迪达斯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跌逾6.49%,单日流通市值蒸发约合270亿人民币。

H&M、耐克、阿迪达斯在一天之内市值共蒸发781亿元,这就是代价,而且这还只是开始。若这些国际知名品牌还不醒悟,将来在中国市场,它们都不会有好果子吃。世界的未来在中国,失去了中国市场,后果可想而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