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为什么准得可怕

2021-04-12 16:20:08 作者: 易经为什么准

大家都知道,现在算命算卦都是由易经演化而来的,甚至还有一些年轻人会自己在家琢磨易经,那么易经到底准不准呢?为什么有人说易经准得可怕?易经怎么给自己算卦?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易经为什么准得可怕

易经是构述宇宙万物之间的变化的古老经典,是辩证法哲学书,易经并不是一本书,而是《连山》、《归藏》、《周易》三本书合称易经,前两本均已失传,所以我们目前能读到的只有《周易》,他被人称之为天书,它包罗万象,内容博大精深,博大让人觉得可怕。易经是从整体的角度去认识和把握世界万物的变化,认为人和自然是有互相感应的有联系的整体,即是天人合一。

在很多网友的心中易经是旧时代的书籍,是封建迷信书籍,应该被历史所淘汰的,而且易经经常被那些骗子利用。讲道理,这样的书籍应该是被禁才对的,然而事实却相反,他的评价高到不可动摇。易经是一本有大智慧的书,它非常契合社会的变化,而且归纳了世上万物的发展规律,教你洞察大局,为人于先,非比常人。

易经被称为大道之源、群经之首,在哲学、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我们如今的IT行业也受到易经影响而发明的,并建立起二进制。如今在物理学、量子学的一些理论都能从易经里面找到规律。

易经博大精深是非常难懂的,融汇了天人合一的精髓,道家是香的创始人老子将易经的主要是想接入自己的著作《道德经》,建立了以辩证思维为核心的哲学体系。周文王当时著作《周易》一书,而这本书最为人所知的就是他的卜筮,也就是现代人说的算命占卜,这些东西看似玄幻,其实也是可以理解,有个很专业的词汇描述他——术数,术数就是数字和方法的结合。

就像数学题目一样,并不是直接告诉你结果,而是给你一些条件,让你通过这些条件来求出结果,卜筮之术也是如此,根据现实中已有的一些事物条件,通过宇宙规律,来推算事物的走向。不同的是他们推断的事物和方向不一样,而推算原理确实一致的,所比之下卜筮比数学更加没有定数更加模糊。

易一字其实就是交换的意思,而易经的易其实就是宇宙万物之间不断交换不断变化,它预示着宇宙万物之间的自然规律,在古代叫天机,天机不可泄露的天机。

古人认为掌握了这些天机便可不用卜筮算命,因为掌握天机之后无论遇见什么,都能知道如何化解,所谓逢凶化吉。所以在常人眼中,这种人是大师,是深不可测之人。

正因为易经系列书籍所包含万物自然之理,让人觉得深不可测太难懂,因为博大精深的另一面,也就意味着很多人读不懂它,所以就算他蕴含很多自然规律万物之理,世人读起来也是觉得神秘诡谲,给人一种歪门邪道之说,也正是因为易经过于深奥晦涩难懂,让人觉得易经阅读越可怕。

易经怎么给自己算卦

卜卦可分为卜卦时,成卦后这两个阶段。卜卦时主要的工作是取卦,取上卦,下卦,变卦。取卦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方法难易程度不同,准确度也不同。而成卦后要将取得的卦分为本卦、互卦、变卦。之后依据动爻可分出体卦、用卦。得到这些卦数之后,根据卦中五行分析其中的相克关系,这是最重要得一步,只有分析好不同卦之间的关系才能得到准确的卜卦结果。最后综合分析内外卦的关系可得出结果。

以数起卦

最简单的卜卦方式莫过于让求卦之人随口报出两个数,第一个数为上卦,第二个数为下挂。另外两数之和除以六余数为变卦。这样的起卦方式最适用于新手,而且卜卦的准确度也非常高。

以年月日起卦

易经中用卜卦的农历年、月、日相加除以八,得到的余数是上卦,若加上时,则得到的余数为下卦。另外以年、月、日、时之和除以六得到的余数为变爻以此来推测变卦。年月日是何数都可直接得到,但是时的取法需要根据十二个时辰的排序来取数,如子时代表1,丑时代表2以此类推,以此取出上下挂,与变卦加以演算即可。

以声音起卦

用声音起卦,也是易经中最简单适用的起卦法之一。细数声音的数量将其作为上卦,以加时数为下卦。而声音起卦法中用于起卦的声音主要是动物鸣,或者人说话声,要是声音不是连续的,则把间隔前的声音数作为上卦,间隔后的声音数作为下卦,同理二者相加除以六取余数为动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