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是热性还是凉性

2021-05-11 21:30:44 作者: 樱桃是热性还

樱桃这种水果是很多女生非常喜欢吃的,但是在吃之前大家也要清楚这个水果是属于什么水果,樱桃是热性还是凉性,樱桃是酸性还是碱性食物,要知道胃酸分泌不足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吃樱桃,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樱桃是热性还是凉性

温性水果。

《本草纲目·果部》樱桃释名莺桃、含桃、荆桃。气味 甘、热、涩、无毒,主治调中、益脾、止痢。

樱桃性温,食之过多可引起上火、流鼻血、损肺等症状,一次性吃的过多还可导致胃痛、泛酸,甚至腹痛、腹泻。

注意:

胃酸分泌不足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吃樱桃,以免加重对胃黏膜的损伤。另外,食用樱桃的量也不宜过多,每天吃樱桃应控制在12颗左右。

一般人群均可以食用樱桃,对于消化不良者、瘫痪、风湿腰腿痛者、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食用后有更好的效果。

禁忌:

1、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樱桃含钾量高却是不可轻视的,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

樱桃是酸性还是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不是指口味较涩的食物,而是指进入人体被人体吸收后,最终代谢产物为碱性物质的食物。而食物的酸碱性,主要是由食物中所含矿物质的种类和含量来决定的。

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是食物的五大要素。矿物质在食物中所占的比例很小,但却对人体健康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与食物酸碱性相关的微量元素有钾、钠、钙、镁、铁、磷(P)、氯(Cl)、硫(S)8种,其中,含丰富钾(K)、钠(Na)、钙(Ga)、镁(Mg)、铁(Fe)等阳离子的食物进入人体后代谢的产物容易呈碱性,如蔬菜水果、豆类、海带等,进入人体后容易代谢出碱性物质,所以是碱性食物;食醋虽然味道酸,但在人体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不会产生酸性物质,因此也属于碱性食物。

而如动物的肝脏、肉类、脂肪、蛋白质、五谷类食物含硫、磷、氯等阴离子较多,在人体内代谢后容易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因此属于酸性食物。

按照食物种类的划分,碱性食物可分为蔬菜水果类、海藻类、坚果类、豆类等。从营养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体健康的保障。

而樱桃是碱性食品,可以多食用,同时要增加全面的营养,保持良好的心情,有规律的作息,有利于身体健康。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含铁量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居各种水果之首。因此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功能,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另外,樱桃还能使皮肤红润嫩白,消除黑斑。

除了含铁量高之外,更有平衡皮质分泌、缓慢老化的维生素A;活化细胞、美化肌肤,令双眼有神及治疗月经不顺的维生素B2、於碱酸、铁、钙、磷及高补充肌肤养分的维生素C;除具美容功效,更有食疗保健作用,如脾虚腹泻、补中益气、肾虚腰腿疼痛等。

哪些人不适合吃樱桃

1、有哮喘病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樱桃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因此,体热的朋友不宜多吃樱桃,还有经常发烧、气喘等慢性病,尤其是对儿童来说更是不宜多吃,因为大多数是热性体质,所以应该尽量少吃一些樱桃。樱桃易内热、对发热、喘息的儿童尤其如此,吃太多樱桃易患发热性慢性疾病、肺部出现结核、慢性的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阴虚咳嗽、干咳少痰、痰黄浓、午后热、咳嗽少痰等症状。因此,虽然樱桃味道鲜美,但不要让孩子饮食过量。

2、有胃溃疡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如果有胃溃疡的人,也尽量少吃一些樱桃,如果大量吃樱桃,很容易导致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不利于肠胃的正常蠕动,也阻止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如果有胃部疾病的人,应该避免在生活中过量食用樱桃。

3、太胖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体重超标太胖的人不适合吃太多樱桃,樱桃是一种热性食物,吃太多很容易导致内火出现。一般情况下,普通人群每天可以吃十颗左右的樱桃,但是如果体重超胖,肚子太大,舌苔偏厚的人尽量少吃这类水果。体重过胖的人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因为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动肠胃蠕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