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公然顶撞交警十多米

2021-05-13 15:33:28 作者: 私家车公然顶

交警是负责交通秩序管理已经交通事故侦查的警察,而近日在南通崇川区却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事情,据了解当时有一辆SUV出现交通违法行为,交通示意其停车,但车主非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冲撞交警,这其中是怎么回事呢?对此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资讯的话下面就来和小编看看吧。

私家车公然顶撞交警十多米

5月12日上午,南通崇川区一路口,一辆SUV新能源轿车公然顶撞执法交警十多米。交警多次喝止,司机仍不时加速冲撞。

5月12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

5月12日上午7时50分,姚某(男,31岁,宿迁人)驾驶车牌号为苏FD12**9的小型普通客车从市郭里园小学门前路段压黄实线掉头,正在该路段护学执勤的市区交警一大队民警朱勇金发现后上前制止未果。7时54分,民警朱勇金在工农路中石化加油站路口拦截检查时,该车顶撞民警十余米,致民警警务通等执法装备损坏。

目前,姚某因涉嫌袭警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袭警一般拘留多久

袭警属于一般行政违法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袭警构成妨害公务罪的,一般拘留14到37天。提起公诉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一条

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三日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一日至四日。

对于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结伙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至三十日。

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书后的七日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机关应当在接到通知后立即释放,并且将执行情况及时通知人民检察院。对于需要继续侦查,并且符合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条件的,依法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

拓展阅读: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城市文明的一大重要标志。文明社会的成果之一便是有了交通规则,交通规则的存在让人们在出行的路上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但在如今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里,不少人宁抢一分险,不等十分安。交通出行中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时有发生,加之现在外卖行业的兴起,给本就拥挤的城市交通增添了更多的复杂和不确定性,擦挂、追尾等交通事故在城市里时有发生,严重者还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遵守交通规则,其实是一种责任,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家人负责,更是对这个社会负责。把握好你生命的时速和方向盘,不做马路“超”人,只当文明“驶”者。驾驶在外,请时刻谨记:“车让人让出一分安全,人让车让出一分文明。”只有当人人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了,出门在外行车上路也才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切忌,开车莫喝酒,酒后莫开车,驾驶莫图一时快,十字路口易闯祸,一慢二看三通过。和谐交通,你我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