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确诊

2021-07-29 11:10:29 作者: 北京新增1例

据最新消息报道北京新增1例确诊 曾去张家界旅游,近日来受到南京疫情的蔓延,很多省份也是出现了新增病例,对此张家界旅居需报备,那么这次的疫情要什么时候才能控制住呢,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北京新增1例确诊 曾去张家界旅游

7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确诊病例:现住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为昌平区生命科学园某保险集团员工。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7月28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目前,江苏南京等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我市也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再次提示市民朋友,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不聚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理解、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自觉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2000多名观众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7月28日晚,张家界发布《关于魅力湘西疫情防控情况通告》,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据健康时报消息,记者致电张家界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另据张家界旅游武陵源区旅游局官方公众号介绍,魅力湘西大剧院可容纳2800名观众。

根据《通告》显示,7月28日至8月3日,《魅力湘西》剧场暂停演出一周。

魅力湘西演员等2900余人首检均为阴性

7月28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处获悉,7月26日,当地组织魅力湘西剧场演出人员、武陵源景区工作人员、酒店、餐馆等29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接下来,当地将立即组织第二次核酸检测。

武陵源区疾控制中心行政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28日他们拿到7月22日当晚所有观看演出的观众名单,正逐一联系,将按照重点开展流调工作。

张家界旅居需报备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8日发布紧急提醒,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尤其是与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辽宁省大连市、四川省成都市先后报告有湖南省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新冠病毒感染人员。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疾控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尤其是与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