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0人员社保补贴可以有多少钱?2020年4050养老保险补贴政策

2021-08-02 18:17:55 作者: 4050人员

  4050养老保险补贴政策 4050人员社保补贴多少?

  养老保险4050政策是为某些时期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就业困难职工制定的的政策,达到4050政策标准的而没有缴纳职工社保的灵活就业者,可以申请领取国家社会保险补贴。

  养老保险4050政策

  一、“4050”政策定义

  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0岁。4050是指截止至2011年12月31号前,达到4050标准(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

  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女性满45周岁,男性55周岁申请的,补贴申领至退休(就是最长年限五年)达到退休年龄的就没有补贴了。

  注意:特别提示

  1、每人只能申请一次,比如你参加了4050以后,又有单位给你交了社会保险,则现有的4050补贴自动停止不再发放,以后即使再度失去单位给你缴纳社会保险也不可以再申请了。

  2、4050政策和延期退休没关系。参加4050并不会造成延期退休。

  二、4050养老保险补贴标准

  (一)社区就业补贴标准

  1.4050失业人员享受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补贴。

  2.符合4050政策标准的人员领取医疗保险补贴是按应缴纳医疗保险费和大病医疗补助金的50%领取(其余部分由个人承担)。

  3.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工伤保险补贴。

  (二)用人单位招用补贴标准

  1.招用4050人员的单位可获得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补贴。

  2.招用了随军家属的单位可获得国家提供的养老、失业、工伤和医疗保险补贴。

  3.招用农村劳动力的单位可获得一定的工伤保险补贴。

  (三)灵活就业补贴标准:按灵活就业人员现行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给予累计缴纳不超过1年养老和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用的50%的补贴。

  (四)社区就业服务补贴标准

  1.4050人员从事社区岗位就业的,每人每月可领取15元补贴。

  2.对各区就业服务机构免费保管本市户籍失业人员档案,按每份每年1元标准给予补贴。

  (五)职业介绍补贴标准

  1、介绍4050失业人员就业的,会给予介绍人100元的补贴;介绍特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的,会有补贴150元;介绍农村劳动力就业的,给予80元补贴。

  2、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或村委会介绍本村农村劳动力就业的,补贴100元。

  (六)岗位补贴标准:被企业录取的4050人员每人每月可领取80元补贴。

  (七)退出失业登记补贴标准:因就业原因,在信息系统内为失业人员办理退出失业登记的,每个补贴10元。

  (八)人力资源市场专场招聘会补贴标准。

  1.对全市性(含市、区联动)的专场招聘会,会给举办单位每场补贴20000元;

  2.各区、县级市(含区、街联动)等分市场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举办单位会获得每场补贴5000元。三、“4050”社保补贴受理条件

  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即女40周岁以上,男50周岁以上,计算年龄的截止时间为2007年底)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并参加社会保险。

  四、“4050”社保补贴申报材料

  1、xx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

  2、xx市灵活就业登记证明;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

  5、《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

  6、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委托书或养老保险缴费手册复印件;

  7、劳动协议上甲方的相关证件(身份证、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8、劳动协议复印件;

  9、缴费依据统一使用银行打印的明细表(盖银行鲜章)。

  五、“4050”社保补贴办理程序及时限

  1、每年2月和8月,“4050”人员向户口所在街道(乡镇)社会保障工作机构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并提交相应材料;

  2、经街道(乡镇)社会保障工作机构初审,当地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审核后,4月中旬和10月中旬送财政部门复核;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