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新规9月6日正式实施

2021-08-27 01:15:42 作者: 银行卡刷卡手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新规9月6日正式实施,具体详细内容网小编为你报道。

  今年年初,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将于9月6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政策调整不但降低了商家的经营成本,还提升了消费者的刷卡体验。

  其实,早在2013年2月刷卡手续费就调整过一次。当时规定,收单服务费在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允许上下浮动,而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实行政府定价。餐饮娱乐类、一般(百货旅游)类、民生(超市水电气)类和公益类的费率分别为1.25%、0.78%、0.38%和0%。

  此次,新规对发卡行服务费则实行不区分商户类别,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金额不超过13元;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封顶控制。至于网络服务费,则分别向收单、发卡机构计收。费率水平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065%,单笔交易的收费金额不超过6.5元,由发卡、收单机构各承担50%,也就是说,向收单、发卡机构收费时,单笔收费金额均不超过3.25元。网络服务费不分借记卡、贷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