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炒股赚钱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2021-09-06 16:18:49 作者: 散户炒股赚钱

炒股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赚钱方法,不过炒股对于散户来说却很少赚到钱,小编曾看过一篇文章,里面说散户炒股赚钱的概率只有10%,尽管散户炒股的概率很低,但还是有很多朋友想知道散户炒股赚钱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散户炒股赚钱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方法一:短期获利法

短期获利法是当某种股票一旦出现上扬行情时大量买进,待在短期内股价上涨到一个可观的高度又全部卖出的投资技巧。采取短期获利法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加强分析和预测;二是要选好买卖时点。短期获利法较适合那些积极进取、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采用。

方法二:分批买卖法

分批买卖法指的是当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后,投资者开始进入股市分批买进;而当股价上扬到一定高度后,则开始将持有的股票分批卖出。分批买卖克服了上述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卖的缺陷。

方法三:均价成本投资法

均价成本投资法,又称金额平均法。它是在一定时期内,固定一定量的资金分期平均购买某种股票的投资方法。采用这种方应注意选择经营稳定、利润稳定上升的公司股票;要有一个较长的投资期限。如果期限较短,效果则不太明显;选择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且股价呈上升趋势的股票。

方法四:渔翁撒网法

渔翁撤网法是股票投资的组合方法之一。它指的是股票投资要像渔翁撒网一样,在同一时期将资金投向多种股票,以便在股票价格的涨落中获取盈利和降低风险。采用渔翁网法的好处是,既能获取股票投资的收益,又可分散投资以降低风险。

方法五:金字塔型买卖法

金字塔型买卖法是分批买卖法的变种。此法是针对股价价位的高低,以简单的三角形(即金字塔型)作为买卖的准则,来适当调整和决定股票买卖数量的一种方法。它分为金字塔型买入法和倒金字塔型卖出法两种。

方法六:保本投资法

保本投资法是股票投资中避免血本耗尽的一种操作方法。这里所说的“保本”,并不是保投资者用于购买股票的总金额,而是保投资总额中不容许被亏损的那部分。采用此法最重要的不在于买进的时机选择,而在于做出卖出的决策,因此,获利卖出点和停止损失点的制订是关键。

再次提醒各位股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要想在股市中“生存”下来,必须及时跟进热点信息,懂得分析股市行情,学会股市操作技巧。

散户炒股,如何才能赚到钱?

主动出击:发现身边的潜力股

在投资过程中,机构更像正规军,无论是宏观、中观分析,还是财务报表解读、实地调研,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其实,散户也有散户的比较优势——我们每天要从事自己的职业,每天要柴米油盐、衣食住行,这个中间就潜藏着无数的投资机会,甚至是专业机构的分析师都暂时没有发现的投资机会,如果能够细心观察,是有可能提前发现潜力股,跑赢市场的。常见的场景包括:

1、在工作中挖掘潜力股。现实中,每个人的工作内容和性质千差万别,存在着有价值的投资机会,细心观察就有可能在自己所工作的细分领域发现有价值的潜力股。比如,作为医生,您会发现近期前来就诊的某类疾病的患者较往年明显增多,或者,您熟悉的某型药物正在进行二期或者三期临床实验,很有希望获得批文,是不是可以关注一下研发和生产相关药物的上市公司。当然,具体是否投资,还需要凭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判断。

再比如,作为商场的售货员,看看哪些消费品类或者品牌的产品卖得更好,供不应求;作为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哪些品类或者品牌发货更多,退货更少。这些都是专业分析师都可能垂涎三尺的第一手资料,用得好的话,是可以发现潜力股,跑赢市场的。

2、生活中的投资机会获取。看看你经常消费的产品或服务、看的视频、玩的游戏中,有没有由上市公司提供的,他家产品咋样,为什么会选择他家的东西,他家产品有没有进一步“火一把”的可能性?去逛街的时候,看看(上市)商场的人群密度如何?相对往年变化如何?对应的餐饮店有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