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雨量最多的地方 乞拉朋齐降雨多的原因是什么

2021-02-22 17:28:32 作者: 世界上雨量最

世界上雨量最多的地区是乞拉朋齐,它拥有世界雨极的称号。乞拉朋齐位于印度,每年的降雨量可以达到两万毫米,无愧于世界雨极的称号。较于周围的国家,降雨量可谓是天差地别。有人统计,乞拉朋齐一年之内的降雨量是北京49年的总和。

一、乞拉朋齐降雨多的原因

乞拉朋齐在六月到九月降雨十分多。这是因为洋流的关系,这个时候,从印度洋而来的西南季风带来了大量的水汽,而海拔极高的喜马拉雅山脉会阻止季风的流通,同时乞拉朋齐独特的漏斗状地形就会把这些水汽全部聚集到这里,在喜马拉雅山脉的一侧形成大雨。而且,不远处的孟加拉湾在雨季时风会把大量的雨季携带到乞拉朋齐。这就是为什么乞拉朋齐的降雨量是世界之最。

二、乞拉朋齐的风景

因为乞拉朋齐的降雨量本身就是一个足够吸引旅客的因素。而且,因为极大的降雨量。当地有很多著名的湖泊,游客们还会在乞拉朋齐看到一些造型奇特的桥梁。这些桥梁是由当地的一种叫做印度榕的树木建造的。很多人在这里都会被这些造型奇特的桥吸引目光,甚至有人在网上特地发帖描述这些奇特的桥梁。当地的榆林也十分吸引人。湿热多雨的气候给当地带来了繁荣的旅游业。

三、乞拉朋齐吸引游客的原因

乞拉朋齐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的游客。根据官方统计,乞拉朋齐吸引游客主要是靠这么几点。首先就是它“世界雨极”的称号,拥有世界雨极之称的乞拉朋齐是大自然的杰出成品。但最吸引游客的还是当地奇特的生态环境。因为乞拉朋齐降雨量很大的关系,当地生活着很多奇特的动物植物;同时,乞拉朋齐独特的人文景观也有吸引了不少人。综上所述,乞拉朋齐吸引游客的源头还是它世界上最高的降水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