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千万 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

2020-09-21 16:58:20 作者: 中国阿尔茨海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截止2019年,我国有超过1000万名阿尔茨海默(下简称AD)患者,是全球AD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我国阿尔茨海默患者数居世界第一,占世界AD患者总人口的1/4,而这个数字还在随人口老龄化攀升。

  根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的报告显示,每3秒钟,全球就有一位AD患者产生,我国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我国8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中,有11.4%的老人患有AD,并且60岁以上妇女患老年痴呆的概率通常是同年龄段男性的2到3倍。而且痴呆并不只发生在老年,早发型AD患者可能在四五十岁就出现症状,被定义为世界上第一位AD患者的女性奥古斯特·德特尔就只有51岁。

  延伸阅读: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以上就是【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千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