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扑杀17万头猪什么情况?日本扑杀17万头猪什么原因?

2020-09-29 14:49:02 作者: 日本扑杀17

  日前,“日本扑杀17万头猪”一则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悉,9月26日,日本群马县的一家养猪场发生猪瘟。这是半年来日本再次发生大规模的猪瘟疫情,引起日本农林水产省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2018年9月3日,日本时隔26年再次发现猪瘟疫情,随后此状况一直未“消停”。截至2020年9月3日,日本共有10个地方县城发生了猪瘟感染的案例,并因此扑杀了将近17万头生猪,还一直没能顺利找到造成猪瘟的野猪来源。

  近期,日本关东北部地区相继发生多起家畜被盗事件,总计730头猪被盗。绝大多数被盗的都是还未接种疫苗的仔猪。业内有人士担忧道,被盗的仔猪如果由于处理不当而感染猪瘟,很可能导致猪瘟向日本各地进一步蔓延。

  以上就是【日本扑杀17万头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