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 讲授什么内容??

2020-10-12 10:32:57 作者: 近九成大学生

  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

  日前,一则“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消息引发关注。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恋爱心理学》课程主讲人段鑫星称,最初为学生开设《恋爱心理学》课程基于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了解到多起与恋爱出现问题导致的极端恶性事件,另一方面,段鑫星曾在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及调查,发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最大的就是情感关系。“包括亲情关系、人际关系以及异性关系。”

  调查显示,有55.54%认为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是恋爱课最重要的意义。其次是帮助青年解决恋爱中的实际问题(24.90%)、帮青年提升沟通力(8.37%)、帮助青年人找到爱情(4.47%)。

  段鑫星认为,恋爱相关课程应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认识两性差异,同时了解恋爱的本质。“恋爱的本质即亲密关系,属于社会关系的范畴,但并不局限于两个人的关系。情感的触发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它渗透着我们的价值观、背景、当前状态等多方面因素。”

  因此,“情投意合,志同道合”才是美好爱情的模样。她建议大学生在恋爱中多一些理性,学会在人群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

  以上就是【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