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世界至少三个没想到!具体是哪三个没想到?

2020-10-15 14:52:34 作者: 这几天,世界

  这两天的中国,看海外媒体,世界至少有三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青岛反应那么快。5天内,对900万人口进行核算检测。按照昨天青岛公布的数据,采样已超过750万份,406万多份已出结果, 除12例确诊之外,没有发现新增病例。

  在欧洲人看来,在仅有12个新增病例的情况下,就对900多万人进行检测,可能有点不可思议。

  第二个没想到,中国居然是唯一。按照IMF最新的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长1.9%。别小看这1.9%,这是世界所有大国中,中国是GDP唯一能增长的国家。

  数据是残酷的,哪怕IMF最近已经上调了2020年的增长预期,2020年,各国GDP的情况是:

  美国,-4.3%;

  德国,-6%;

  法国,-9.8%;

  意大利,-10.6%;

  英国,-9.8%;

  日本,-5.3%……

  哪怕印度,一个被认为后劲十足的新兴国家,今年GDP预测是-10.3%。

  第三个没想到,一个中国城市的奇迹。哪个城市?深圳

  数据往往给人更直观的冲击。

  深圳经济总量:

  1980年,2.7亿人民币;

  2019年,2.7万亿。

  深圳财政收入:

  1980年,不足1亿元;

  2019年,9424亿元。

  深圳外贸总量:

  1980年,0.18亿美元;

  2019年,4315亿美元。

  叹为观止的40年。

  40年,深圳经济总量每年增长20.7%,外贸增长26.1%。

  请注意,这是每年。

  40年,深圳由一个不起眼的小渔村,成为亚洲城市经济规模第五。

  中国的三个奇迹,世界的三个没想到。

  以上就是【这几天,世界至少三个没想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