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公交车暂停运营什么情况?满洲里在哪?

2020-11-24 14:21:29 作者: 满洲里公交车

  满洲里公交车暂停运营

  24日,#满洲里公交车暂停运营#相关话题引发关注。官方公告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的传播感染,暂定于11月24日开始满洲里市公交线路全部临时停运,恢复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延伸阅读:

  满洲里,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代管,是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境内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满洲里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总面积45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为172371人(2018年),居住着蒙、汉、回、朝、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设有边境经济合作区、中俄互市贸易区、东湖区、国际物流产业园区、敖尔金区5个管理区。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俄语名“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为“满洲里”。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以上就是【满洲里公交车暂停运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