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 “嫦娥五号”经历了什么??

2020-12-02 11:15:27 作者: 嫦娥五号探测

  【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日前,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已经传回着陆区域影像图,开始着手准备“挖土”之旅。

  据报道,12月1日,嫦娥五号探测器稳稳降落在月球正面风暴洋北部吕姆克山、夏普月溪附近。这是中国探测器第三次在月球表面成功软着陆,也是人类探测器首次踏足月球上的这一区域。经过约38万公里、一周左右的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之旅,嫦娥五号终于正式着陆了!!

  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

  据悉,在着陆后,在地面测控方和空间应用科学任务支持下,嫦娥五号依次完成状态检查、预备工作状态设置、着陆区成像等任务。

  落月的关键在于“平稳”二字。嫦娥五号落月时,撞击月面会形成较大的冲击,必须设计相应的着陆缓冲系统,吸收着陆的冲击,保证探测器不翻倒、不陷落,这是落月的技术难题之一。而着陆缓冲机构,通俗地说就是嫦娥五号的“腿”。

  对此,嫦娥五号需要着陆区域内无太高的凸起、无太深的凹坑,并且坡度要符合任务要求,这对着陆点的位置精度和平整度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以上就是【嫦娥五号探测器落月瞬间曝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