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光:春节期间可放心返乡 需要注意什么?

2020-12-14 17:56:20 作者: 曾光:春节期

  进入冬季以来,多地发生局部疫情反弹的情况。对此,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教授表示,即便春节期间人群流动规模大,但明年春节大家还是可以放心回家过年。但曾光教授同时提醒,返乡过年也要减少室内聚集、少串门。

  曾光教授表示,春节与国庆有所不同,一方面,春运期间的人口流动规模要比国庆长假大得多;另一方面,冬季气温越低病毒存活时间越长,再加上大家过节会走亲访友,较大规模的室内聚集也都会增加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所以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风险肯定会增大。

  曾光教授指出,虽然春节期间人员大流动,但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传播范围较广的重大疫情。从这个角度上讲,春节期间大家回家过年还是没问题的。但今年过春节估计跟平时还是不太一样,肯定还是不鼓励互相串门,或者大规模的室内聚集。总之只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突出重点,早发现、早控制,加上有了这一年的经验,我们有信心防止疫情卷土重来,防止出现像今年初那样的严重疫情。

  以上就是【曾光:春节期间可放心返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