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国家妄议香港选举制度 王毅驳斥说了什么?

2021-03-07 17:20:02 作者: 有国家妄议香

  【有国家妄议香港选举制度 王毅批驳】3月7日(周日)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办记者会,约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我国外交政策和对外联系”相关问题答复中外记者发问。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香港中评社记者: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全国人大迁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一些国家政府批判中方有关行为有违“一国两制”,危害香港民主开展,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谈论?谢谢。

  王毅:首要我想着重的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执行“爱国者治港”,既是推动“一国两制”工作、坚持香港国泰民安的实际需要,也是宪法赋予全国人大的权力和职责,彻底合宪合法,正当合理。

  放眼世界,不管在哪个国家,效忠自己的祖国都是公职人员以及竞选公职的人有必要恪守的根本政治道德。在香港也相同。香港是我国的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假如不爱国,谈何爱港。爱港和爱国是彻底一致的。

  香港在殖民统治时期,没有任何民主可言。回归24年来,没有谁比中央政府更关怀香港民主的开展,更期望香港坚持昌盛安稳。香港由乱变治,彻底符合各方利益,也将为保护香港居民的各项权力和外国投资者的合法利益供给更坚实的保证。咱们有决计持续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有决心让香港的明日越来越好。

  以上便是【有国家妄议香港选举制度 王毅批驳】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