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为啥被中国制裁? 他们背后的组织都是谁?

2021-03-29 09:59:06 作者: 这些人为啥被

  【这些人为啥被中国制裁?】3月27日,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也拿到了中国外交部这波最新制裁的“号码牌”。

  据悉,被制裁人员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中国为什么对它们发起制裁?

  被制裁的机构中,有一些有着“官方血统”。本次受到制裁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就是实实在在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自成立起,USCIRF便自说自话地承担起了“国际宗教裁判”的重要职责——说谁迫害宗教自由,谁就迫害了宗教自由。

  被制裁的机构中,有一些顶着“研究机构”的头衔,例如英国“中国研究小组”。 自创立后,该小组一直在“一带一路”、中英合作、华为、中国香港和新疆等问题上挑事。

  被制裁的机构中,还有一类披着“非政府组织(NGO)”的外衣,例如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NED是一家美国机构,成立于1983年。按照官方口径,其目的是对美国以外的国家或地区进行“民主输出”。

  以上就是【这些人为啥被中国制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