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想配合美国对华制裁? 日本有什么动作?

2021-03-31 09:38:14 作者: 日本想配合美

  【日本想配合美国对华制裁?】近段时间,在欧盟、美国、加拿大及英国就新疆议题实施对华制裁后,有日本政界人士呼吁日本首相菅义伟加入对华制裁行列。

  彭博社29日报道称,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6月召开,菅义伟所在的执政党自民党内的一些人呼吁他采取更加强硬的路线。日本前防卫大臣中谷元认为,日本是七国集团中唯一没有参与制裁的国家。他说:“日本被视为对正在发生的一切假装看不见的国家,这是可耻的。”日本4月还将有数次与美国展开对话的机会,有分析认为,不排除日本会“配合”美国采取一些措施。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教授刘江永表示,日本在是否跟随其他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制裁上有所犹豫是基于利益的考虑。日本真正关心的是“钓鱼岛问题”以及海警法相关议题,新疆实际上与日本直接利益没有关系,所以日本会在新疆问题上表达一些所谓“关切”,但在具体执行层面倾向于按兵不动。

  以上就是【日本想配合美国对华制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