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确诊孕妇诞三胞胎 病情曾发展为新冠肺炎重型!

2021-08-13 11:09:40 作者: 全国首例!确

  确诊孕妇诞三胞胎

  【确诊孕妇诞三胞胎】昨天(11日)上午,全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三胞胎孕妇,在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隔离区顺利分娩。患者是一名来自畹町的29岁初产妇,病情曾发展为新冠肺炎重型,目前病情稳定,三名新生儿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1日上午10时许,云南瑞丽市新冠肺炎确诊孕妇字女士在定点救治医院隔离区顺利诞下三胞胎男婴。三名新生儿羊水、咽拭子、胃液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患者是一名来自畹町的29岁初产妇,自然受孕异卵三胎,入院时刚满妊娠28周。“根据以往救治经验,妊娠晚期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复杂,而且该病例为德尔塔变异株感染病例,确保孕产妇和新生儿得到及时、准确、有效的医疗救治迫在眉睫。”7月12日,字女士病情发展为新冠肺炎重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经过专班的细心照顾和精心治疗,不再出现高热、早产先兆等情况,病情也从新冠肺炎重型转为普通型,并延长胎龄到32周。

  据医生介绍产妇目前病情稳定,孩子状况较好,已转入新生儿的专护病房。据了解,新冠肺炎确诊三胞胎孕妇顺利生产在全国尚属首例。

  以上就是【确诊孕妇诞三胞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